close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現在幾乎每天都會用YouTube看王劍每日觀察Kim's Observation、美國之音中文網,用路人的角度觀察共產中國的動向。

我認為共產中國的領導人習近平絕對有攻擊佔領台灣的野心,這樣他可以完成毛澤東都做不到的事情,達到他想要的歷史成就。習近平和普丁、金正恩都是同類型的集權型獨裁者,眼中的旁人都只是利用的工具,只是韭菜、人礦,為了達到個人野心的資源,都是用來使用消耗的。

只是俄羅斯攻擊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執行一年,超過普丁原本預期的快速佔領烏克蘭,戰事僵持住難以善了,應該會動搖習近平攻擊台灣的決心。共產中國的軍事能力幾乎都是師承俄羅斯,共產中國已經很多年沒有打過仗,俄羅斯則是一直都有戰爭行動,共產中國的軍事戰鬥力是無法比擬俄羅斯軍隊的。

但習近平會怎麼做,誰都無法預料。就像共產中國動態清零三年,突然沒什麼準備就開放了,死了一堆人連新聞報導也幾乎沒有。能有什麼消息都必須靠翻牆軟件,我以前去中國旅行時就感受過共產中國管控網路的威力,很多網站是無法使用的。

如果共產中國真的攻擊台灣,我是一定會上戰場守衛我的家鄉。我參加過三次後備軍人教育召集,有真的開槍練習過,太陽花學運也用紙箱睡在立法院旁的青島東路,阻止《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通過。以一個背包客而言,睡在青島東路的柏油路上是我這一生最不好的睡眠經驗,半夜還遇到下大雨,改成站在騎樓下等雨停。但這是守衛台灣的決心,就算能力有限,我也必須盡全力守護家園。

共產中國會怎麼對付台灣,會有什麼動作,我會以路人的角度持續觀察。

arrow
arrow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