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是教務福青小組長的聚餐

在橘子禪養生素食

http://073873866.tw.tranews.com/

 

騎車到學院,在門口遇到立軒,體驗營後開始變熟

他活潑的個性沒去荳荳山莊還蠻可惜的

上去學苑看了一下,就和大家一起過去橘子禪

我是點沙茶燉飯,還蠻好吃的

用餐過程大家倒是蠻熱絡的,我是還蠻安靜的

只有和函穎有比較正式的聊天

班長坐我那桌,我的自我介紹也很簡短

話題在關懷組員上,我是有些問題,但並沒有提

這種場合我還是當傾聽的人就好

 

聚餐結束後有下雨

騎車去學苑卻騎錯路,繞了一圈才回來

 

下午的課程開始教務福青培訓

課前讚頌是決戰生死

主講人是林常如副主任

講述的主題在於聽聞

聽聞能否深入,在於發心

理路:要得到一個東西,要先"想要"

發心則有四個層次

1.不用學就知道的,例如現世安樂。

2.死了以後去哪裡?例如後世安樂,今生為來生努力。

3.我不但要下一生更好,下下生也要更好,要跳脫生死的輪迴。

4.所有的功德都圓滿,無上菩提。

 

學佛法最重要的,是調伏自己的內心

這點我很認同,我有時就是受到心魔太多意念太雜的困擾

因為善知識的責罵,而降伏自己的煩惱

聽師父的帶子而想出的句子,也不知師父是不是這個意思

我的領悟是自己生命成長的歷程裡

的確是因為嚴師,而讓自己脫離了走上歧路的命運

師父問:有多少時候,你肯反過來看自己的過失?

這是內學的功夫,跟鳳山寺戒律堂的匾額內掛是一樣的道理

對這句很有感觸,時時要反省自己的舉止與行為

己過如山積不見,時時警惕

 

後面的課程歡迎式和戲劇分組

我們歡迎式是在談觀功念恩

有時候要跟朋友說這個,對沒接觸過的人其實有難度

後來還以分組辯論的方式討論

我是在正方,也提出許多論點

但我不認為自己有抓到重點

 

觀功念恩,應該是一種中心思想

做為自己內心的依據來行為處世

在面對挫折時轉念感恩,在得到幫助時懂得感謝

用一種觀察來看世界,不忘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

對於我們福智青年來說,都是要學習無私的為別人付出

 

師父:一件事情,心裡想善的那面,善就會出現。心裡想惡的那面,

惡就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