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是雲科梯要出發的凌晨了

這時才要寫中興梯的心得

該寫的東西堆了很多難以消化

簡單說說這梯的特點是玩得很瘋狂

歡樂程度更勝企業營

南區勤務福青幾個嗨咖的組合

變成超堅強的瘋狂陣容

一生難忘

課堂學習上也很充實

專心程度遠勝過企業營

疲累程度也是暴表的

另外~

我拍的照片都沒有我

============================================

凌晨還在熱衷玩太閣立志傳5的改編劇本

五點才睡,六點起來打包行李

事後想想,完全不像我這個年紀的人在幹的事情

也完全沒有要去營隊的感覺

 

六點半,老爸很慌張的載我去坐車,怕趕不到

我自己到是很悠閒

很妙的是老爸也不知我去幹嘛的~

 

到屏東文化中心上車

車上和建洲打招呼,放了行李找了位置準備睡大覺

臨別前稍微注意到老爸的眼神

雖然我一向和老爸不親,但是溫情我是感受的到~

 

剛開始還睡不太著,好不容易才在遊覽車晃動中睡著

我的眼鏡也放在放飲料的杯座上,一路晃到台中中興大學

4b20a38a037b0.png 

右上角是男宿,左下角是女宿,校園面積比想像的還大的多

 

到了下車地點,其實我也不知是興大的哪個角落

眼鏡拿起來時發現螺絲掉了,幸運的是掉在杯座上有撿到

一片模糊中拿了行李,還走錯跟教務福青一起去放行李

走了一半才想到我是勤務福青

 

話說和勤務福青的夥伴走去宿舍放行李時

和說話很有爆點的明哲走在一起

我和他之前是企業營的夥伴,我剪了頭髮沒戴眼鏡他認不出來

說了些初來乍到的話,哈哈~~實在很有趣!

 

和德峻老師到宿舍安單,我要等彥賢老師到才分寢室

趁此空檔開始修眼鏡,只是怎麼弄都沒辦法把螺絲栓進去

 

南區其他車到之後,我的寢室在5333,和冠軍、欣學、老爹同寢

很快分好床位,走廊上還碰到奕睿和學源,我很熱情的打招呼

這樣冬令營南一組的組員還是有在一起的

 

放完行李是大組時間,在大組教室聽流程

冠君說我變high了,衣服換了,髮型也改了

其實嘛~~私下我是很能自high的人啦

團體生活上就未必了~

 

中午吃便當,蠻餓的,可惜沒多的。

吃完飯去服務台借螺絲起子,結果沒準備,要我去資材組~

跑去資材組,有螺絲起子,但沒小的,要我去視聽組~

跑去視聽組,有螺絲起子,但有十字沒有一字的...

結果就是跑來跑去沒結果

 

回到大組教室,只好自己拿美工刀修

弄一弄螺絲一直掉到地上,然後又撿回來,這樣搞了三次

想想這樣不行,開始認真向師父祈求提升心力

結果神奇的,真的把螺絲轉進去了

一整個超開心的,明哲走進教室還開心的跟他分享

中間,冠君也有來幫我修眼鏡~

 

午休,也就在大組教室趴著睡

 

下午開始大組時間

老師問為什麼來大專營當義工?

動機:一.誤打誤撞

           二.沒參加到企業營

           三.學姊推薦、父母推薦、獲得快樂

           四.幫助別人,離苦得樂

           五.藉幫助大家使大家快樂,建立和善社會

           六.回饋,認識新同學

           七.想試另種方法幫助別人

學習:一.觀功念恩

           二.和別人學增加內函

           三.發自內心關懷別人

           四.和別人合作,專心聽聞

           五.上中下互動,關懷同學

           六.與他人相處

 

以上是同學們的分享

我的想法:充實的暑假,學習做事的態度與付出的精神。讓更多同學接觸到師父的法,還有護持師父的志業。

100_3414.JPG 

 主持老師,語調蠻特別的,說話偶爾會出現奇妙的爆點

100_3415.JPG 

 別區同學分享中

100_3419.JPG 

 課堂之間,我喜歡這種一瞬間的感覺

 

16:00  B組吃晚餐

這次我們南區和雲嘉是B組,其它區是A組

勤務順序是A組做餐前勤務,B組吃飯;A組吃飯,B組做餐後勤務

人力編制上:A組 北區 36人 桃區 16人 竹區 22人 中區 22人  B組 雲嘉 14人 南區 42人

 

吃晚飯時,飯很多,菜色上只有炸豆腐和羮,仙草蜜很後面才出現

感覺上比企業營吃的差,還是很含蓄得吃了兩碗

 

16:40~17:30 B組餐後勤務

一般我都是主動在洗碗的那一道,只是很意外的是~

碗都外包給別人洗了,只剩大型餐具要洗,一整個覺得很空虛

只有鍋蓋、長生鍋要洗,氣氛上格外悠閒,完全沒有冬令營洗碗時打仗的感覺

 

洗碗時又是和文瑜洗同一道,企業營也是常常和她搭配

似乎喜歡吃仙草蜜,很有想法也愛主動表達的小女生

和她差了有十一歲之多,我覺得還蠻妙的

 

洗完餐具離開時,發現了一大袋用麻布裝的苦茶粉

企業營同一盆洗五天的陳年菜渣桶慘況想必不會發生了

 

此外,我又當小組長了,還不知組員是誰~

自由發揮派的我,似乎影響不大

 

全體義工前行

由如俊法師主持,唱了四次的覓幽蘭

法師形容上師唱這首讚頌時,那種純真的面貌

還有師父小時候的故事,關於純真的眼神

以及上師的公案,有一天在院子撿到一朵漂亮的花,供養給師父的事情

 

這邊後來我睡著了,筆記有記到的重點是~

聽到正法,要照正法修行。就像生病看醫生,要照醫生開的藥去服。

心裡感到歡喜就是法喜。不在乎外在的境,察覺自己的內心。

要靠什麼力量察覺內心呢?要靠憶念上師。

作業:善行總結自己聽法前後的感想與學習。

 

我的想法是只要睡著,理路是很難接得到的

 

19:30~21:00 青春歲月彩排

和小斐一起坐在最前面的沙發椅看,比起公演時更棒,演得很好

尾端的青春歲月這首歌讓我格外動容,勾起了我每一段的生命記憶

本來想當場大叫你們是最棒的

不過這不是本人的風格,所以還是沒做

 

稍微找了一下網路,歌詞和音檔都沒有,也許要和視聽組要才有了

 

看完青春歲月彩排,之後的勤務是支援搬廣供的供品

主要是飲料禮盒和三十五公斤重的白米,米是和宜軒一起搬的

其他的禮盒都是用接力的方式搬運

最後要佈置成壇城

 

勤務結束,部分人和師姐去吃消夜了,晚上沒吃飽的關係

而我和其他人回大組教室拿東西

不過出來時門卻是關著的,反而被鎖在裡面

後來是一位師兄開門,我們才得以脫困

 

回到宿舍時,洗衣服很烏龍的事情

脫水時按了半天都沒動靜

抬頭才發現脫水要投1元,而我又沒帶錢包

這時有個別區的同學拿1圓先借我

真是超感恩的,福智青年真好

 

晚上睡覺,一覺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