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沒什麼睡,一早起來才在弄行李

感覺狀況比中興梯出發時還要糟糕

心情低落中,多少跟媽媽在加護病房有關

 

早上七點半在屏東文化中心搭車

和妹子騎車去,中間在晨間廚房吃早餐

到了搭車地點發現沒車

還以為記錯時間,打電話問秋燕老師

後來看到其他老師都到了

才知道是遊覽車比平常晚到

行李搬上遊覽車,機車讓妹子騎回去了

開始在車上睡覺,一路到雲科大

 

一路上車上的教務福青們很high

只是我很沒心情陪他們歡笑

宛樺老師問我,我也沒有回答

 

不過這只是個過度的過程

堅強的我很快就度過這個低點

基本上第一天是這次營隊最忙碌的

第二天下午上台之後,就很清閒了

 

到了雲科大,先把行李集中放,沒有先拿去安單,和以往的營隊不同

遇到了詩蓓,中午吃飯又遇到了第二次

問我是不是變胖了,很明顯.....

切...是實話也不用這樣唄~大仁梯結束後再減肥吧

雲科大校園地圖.jpg 

雲科大的校園地圖,和前面兩個營隊不同的是,五天都沒搞懂地理位置

 

先暫時集中放行李,和之農一起把歡迎式的道具箱搬去大禮堂後台

順便看了一下場地,半圓型的舞台,感覺並不大

再去大組教室聽整個營隊流程,還有發手冊

然後去餐廳吃飯,大組教室離餐廳很近,這是優點

 

吃完飯去小組教室休息,走了一大段路繞了一大圈

終於到了小組教室,然後......沒鑰匙

電話詢問的結果,又走了一大段路回大組教室午休

只說差點烤焦,雲林的太陽也很猛

而且要拿傘出來擋一下太陽時,竟然發現傘斷了一截

出師未捷傘先死......恩~很好

100_3688.JPG 

午休的迷路之旅~part1

100_3689.JPG 

午休的迷路之旅~part2 

 

午休回到原本的大組教室睡,很難睡的椅子

也許為了不讓人聽演講打瞌睡設計過(我想)

100_3691.JPG 

午休時間

 

總覺得沒睡到什麼,下午兩點就到了

起床後大家一臉疲憊

士璇老師說有一次法師看到我們也是這樣,就教我們怎麼睡覺

於是開始揣摩怎樣帶領大家在十分鐘內睡著回復精神

主要像是放鬆身體進入睡眠這樣,只是我沒真的睡著就是了

 

接著就是緊鑼密鼓的排練

說真的我台詞不多但都還沒背好,還真的蠻擔心的

一直利用時間在背台詞,後來乾脆用自己的話來詮釋

而且我們歡迎示在青春歲月前面

基本上分不太到什麼時間的

抓緊一些能運用的時間就是最重要的

 

而且排演時不是只有我們

其他人也都在同一場地排練自己負責的工作

所以基本上是有點混亂的情況

 

輪到我們,先測試了耳麥

然後整個流程跑了一遍,後來青春歲月急著排演

郁蓉老師還多給了我們十分鐘跑完流程

青春歲月上演時

我們就變成劇務,負責搬道具的工作

我是和之農負責搬換場景時的講桌和白板的工作

威媽登場時搬茶几和椅子

其他時間都要躲在後台黑幕後面

100_3693.JPG 

排演時大家忙碌的身影

 

一直排練到晚上五點吃飯

吃飯也是在後台吃便當,小餅乾還夾了半個便當的菜給我

這個便當我吃了超久,不愛吃的菜還是硬吞吃掉了

 

18:00~19:30  全體義工前行

由如俊法師主持,說什麼不太記得了,這天都忙著排練

筆記本是一片空白

僅有的記憶是,法師想把覓幽蘭這首大專營的主題曲換掉

但上師沒有允許

上師有自己唱過這首讚頌,就像純真的孩子般潔淨

 

我覺得,以要找尋生命的意義與生命的導師而言

覓幽蘭其實很適合,尋覓的過程,正如此時的學子們

 

    覓幽蘭

 

  靜靜的你開放在幽谷 空中飄逸著清香

   乘著涼風 乘著白雲  不知不覺地流布人間

  芬芳的你搖曳在風中 在綠茵的草原綻放

  明月流光 青山陪伴  在謐靜的夜裡微笑

  在滿天的星光中尋覓 在徹夜的夢境中呼喚

  穿過山林的幽徑 度過冰清的小溪

  尋覓你 曠谷的幽蘭

  在滿天的芬芳中尋覓 在徹夜的夢境中呼喚

  穿過山林的幽徑 度過冰清的小溪

  尋覓你 曠谷的幽蘭

  尋覓你 曠谷的幽蘭

 

 

一起唱讚頌的時光,不管聲音是否好聽,都將我們緊緊凝聚在一起

全體義工前行結束後是親春歲月的正式彩排

我們歡迎式是沒份的(殘念)

只剩下搬道具的工作

100_3701.JPG 

躲在後台黑幕裡偷拍正式彩排,偷窺的感覺很奇妙

 

搬東西也是蠻有趣的,地上都有做標記

這種工作還是身平第一次做

教務福青和勤務福青真的完全不同

 

結束排演後回去宿舍,把行李搬去房間

再來要決定誰睡床鋪誰睡地板

只有兩間房間,隔壁是猜拳決定,會長睡地板

我們這房是我和芃均自願睡地板

我有帶睡袋覺得沒差

自己搬了三個舒美墊來,睡中間地上還有電風扇吹,其實還不錯

沒冷氣也只能這樣了

 

只是雲科宿舍一層只有四個浴室,一邊兩個,洗澡不方便

而且我洗到的浴室真的前所未有

竟然只有熱水沒有冷水

差點燒死在裡面

很痛苦艱辛的洗完

感覺比冬令營用水桶還要艱苦

果然當義工要適應各種艱難的環境

 

不過~真懷疑有學生住這嗎...

聽之農形容,來打掃時灰塵積了好幾公分厚,真是險惡的環境

 

洗澡時聽到隔壁的大喊:這是地獄嗎...

把這些能源拿來裝冷氣多好...

 

我覺得蠻有趣的~~哈哈

 

晚上一覺到天亮 

 

今日善行點滴:

這次我又承擔小組長的任務,已經第三梯當小組長了

只是和之前不同的是組員全部是女的

以我都放組員自由發展的個性,要主動關懷還蠻有難度的...

我很看感覺,必須抓機會才行,太唐突實在辦不到

果然三十歲顧忌就很多...

 

今天要去搬行李去宿舍時

我主動幫千芳提行李箱

算是做了件善行吧,小小的突破~

 

本來作為紳士就該如此的,但有時卻想太多有所顧忌

我的組員是:千芳、美甄、懿珊

期許她們都能平安健康、幸福美滿,當然我所有的善友們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