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週一句:認清事實,你可以變成最有智慧的人。

課程:真相-迷與覺

講師:郭基瑞主任

   到學苑時已經有點晚了,很意外的是位置竟然坐到門口附近,到場的人數可以用爆滿來形容。

   這學期的課程主要是圍繞在真相兩個字,也就是說要培養智慧看透事物外貌包覆的假相,瞭解內裡真正代表的事實。會從生活上的食物、用品、科技等等層面去逐步剖析,讓我們明白日常接觸用品真正的情況是如何。

   更進一步得深入探討,可以推論到佛法裡關於輪迴的探討。最終的目的是要離苦得樂,度脫輪迴的枷鎖。

   小時候,曾經我很相信佛教裡的輪迴,我們家也是信仰佛教的,只是長大後我已經偏離遠去而不甚相信佛教所述說的東西,我覺得太悲觀的東西並不適合我。只是非常意外的是追尋了這麼多年,我竟然回到佛教的範疇裡面,如鳳珠老師說的法門不同而已。

   真的是被師父找回來的嗎?我現在還不夠篤定,需要長時間來證明與領悟。

   之後,有冬令營的影片回顧,只是我在網上找不到,沒辦法放上來。

   後來分組的教室在201,彼此認識的時候,還有馬來西亞的同學和大陸交換生,我們二班也算聲勢浩大。

   第一次上課收穫也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