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企業資料通訊,相信我,我完全不知道這是幹嘛的?

  後來才知道跟網路有關的。

  第一週第一次上課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海綿法則,老師喜歡看海綿寶寶。

  我沒看過海綿寶寶,相信我,因為這個鳥原因,我真的用pps找海綿寶寶來看。

  所謂海綿法則下,資料引用老師給的投影片,主要是講學習的好習慣。

                掌控好自己的身心(海棉法則)

    派大星:健康的身體、穩定的心情

    珊迪:保持自己時時聰明靈敏

    海棉寶:樂觀看待每件事、無論得意與失意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蟹老闆:把每一個學習機會都看成是像蟹老闆想賺的那一塊錢

    章魚哥:多才藝生活才會多彩多姿

    海超人與大洋遊俠:樂於幫助每個同學與朋友、建立人際網絡

      時間管理

        蟹老闆視錢如命 (你要視每一分鐘都如寶貴的生命)

        皮老闆設定目標奮鬥不懈 (你要超越自己不斷成長)

        海棉寶樂在做美味蟹堡 (上課一小時勝過下課讀一晚)

        派大星+海棉寶>比奇堡 (預習5分鐘+復習10分鐘 >> 讀書50分鐘)

      善用方法(婚姻法則)

        初遇:做筆記記重點

        告白:要多練習才會成功

        結婚:材米油鹽是繁瑣的,要不斷回憶整理美好時光

        終老:融入生命,將學到的知識與技能融入你的生命

 

      以海綿法則為標題,是我認為海綿寶寶的樂觀是人生最強大的武器,以此為人生準則足以面對各種困境。其實,我最有感觸的則是婚姻法則,不斷的回憶整理美好時光,還有製造記憶,我認為是人生中很棒的事情,只是離我還很遙遠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