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_001  

終於和妹子去看了期待很久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覺得很好看

我給我顆星:


回家上PTT一看,負雷比較多,也就是負面評價較多

想了想,的確劇情上因為是英雄電影

難免落入被限制的框架,局限了劇情的張力

武打動作也不吸引人,這似乎是導演的罩門

不過科技武器倒是有彌補加分的效果

很多人都會拿來跟第二部比較,小丑實在太具代表性了

可是那種扭曲的殺戮心態,充滿負面能量,我很不喜歡

看了一遍就不想再看了


這部黎明昇起則正面太多了

蝙蝠俠畢竟是沒有超能力的英雄

也有自己無法承受的心靈創痛

從逃避、面對、處理、到重生,充滿生命的意義

蝙蝠俠是個信念與精神的象徵,他能夠傳承

可以是任何人,任何具有良善信念的人也能成為英雄


布魯斯韋恩畢竟為高譚市付出太多了

曾經最愛的人死了,家族企業沒了,財產也沒了

還要背負八年來殺死雙面人丹特的罪名,而且也不是他殺的

受了這麼多委屈、痛苦、折磨

最後讓他滿足一下阿福的心願

讓蝙蝠俠的信念有人繼續傳承

而他自己的人生,能夠開始繼續前進

有自己平凡的家庭幸福

我覺得很好

付出這麼多,也是他該得的


的確是以電影藝術來說比不上上一部TDR,那是經典

可是,我覺得公主王子過的幸福平凡的家庭生活也很美麗

甚至我覺得是最好的結局

不必一定要犧牲殉道,要斷手斷腳變殘廢,要死很多人(雖然是死了很多)

何況這世界的苦難已經太多了

而且種種資訊氾濫傳播的過程

容易讓心理不健康的人有模仿行為


美國科羅拉州戲院屠殺案的凶手荷姆斯

也是出現這種兇殘的殺戮心態殺死許多人

這種巨大的傷痛,如何平撫...


所以,看電影,還是美麗點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