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呢~~本人在執行網誌補完任務,這天是二月月二十五日星期四,學期開始第一週上課的第四天,實際的時間則是四月二日星期五,第六週的尾聲。

   為什麼我要做這種事情呢?因為要記錄生命,即使是自認很重視記憶的我,到現在也明白人類創造的名詞--時間,帶走了我們太多的過往。明明自認記得很清楚的事情,逐漸被模糊取代,而記得的東西之外,更是一大片的空白,所以我這種人,只好用這種記錄的記憶方式,為那片空白設法留下一點隻字片語。

   今天的課程滿堂,第一節課是我選的日間部通識課程--永續建築之永續校園,我原以為是和建築有關的課程,事實上是沒錯,但主要的課程議題上是放在環保上。

圖片1.jpg 

從天上看到的夜光

  這張圖讓我印象深刻,有注意到嗎!東亞的北韓,是一片黑暗的,曾經有人以此批判北韓數十年來政經失敗造成的貧窮後果,這是以文明發展的角度來敘述的。

    只是一種事情從來都是多種角度的,反過來想北韓在光害這層面也許是最環保的國家。

    而且說到文明發展,有個兩個問題讓我很有感觸:

    世界上有多少人處於飢餓狀態?

    答案是:八億五千萬人

    世界上有多少人處於過度肥胖?

    答案是:九億七千萬人

   

    聯合國定義的貧窮線是每日收入一美金

    全球有25%的人在這條線以下

    全球有50%的人每日賺不到兩美金

    每天,有兩萬五千人因為飢餓而死亡

    這世界原比我們看到的殘酷太多

     不由得讓我想到這是自由的一天這本書,這個世界的黑暗遠遠超乎我們的想像。

    這是自由的一天.bmp

 

    下午的課是網站建置與管理,實機操作的課程,Apache+mysql+php組成的歡樂世界,對完全不懂的我真是充滿挑戰,當然也是學習最多的了。

    晚上的課程是英文聽講實習(二),老師都在說故事,談時代的變局,學生該有敬業精神,上學期寬鬆這學期會嚴格。意思就是皮要蹦緊點,老師已經在裝彈藥了。

    事實證明,老師後來常常因為學生的白目行為而開砲暴走亂轟。

    最後兩節課程是行銷資訊系統,老師給我們的功課是義大世界燈會的實地勘查。要拍照存證,計算人數,然後寫對學校的幫助何在。本人很認真的找了個地點算人數,有用老中輕及性別區隔,然後在燈會會場找路人幫我拍照。這樣的實作作業我認為還蠻有意義的,也很有趣。老師問我意見時,我覺得有助於教學多元化,多樣化的學習,更有益於對課程的明白與瞭解。

    在步行前往燈會會場的途中,遇到福青的同學們,還蠻高興的。

 100_2213.JPG 

展示的主燈之一 

100_2215.JPG 

作業用的拍照存證 

 

最後,我是個思緒過分跳躍的人,我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