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加拉女兒-5.png

我的孟加拉女兒-Sanjida

 

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計畫,是以促進貧困兒童福祉為服務工作的核心理念,亦重視家庭與社區的長期發展而成立。

針對國外貧困社區,台灣世界展望會匯聚該計畫區每位資助人每月700元的愛心捐款,投入國外資助兒童所在社區之發展計畫。

由當地展望會工作人員與社區成員一同努力,為資助兒童及其家人提供乾淨飲水、穩定糧食保障、基礎醫療保健、教育學習、生計發展、兒少保護等服務工作,以10~15年的時間,逐步改善國外貧困社區中兒童及家庭的生活環境。

 

我是2012年加入資助兒童計畫的,已經忘記是什麼機緣加入的。

可能是因為我是女兒控,剛好那時又想做點善事,就加入了。

我喜歡稱呼我的資助兒童是我女兒,她住在孟加拉,今年已經14歲,讀中學10年級。

父親是拉車的,母親是家管,家庭經濟狀況自然不會好去哪邊。

從2012年到今年2021年,資助時間已經快要十年。

有兩次我沒錢了,把援助金額斷掉。

後來財務狀況好轉,又把援助恢復,還把之前沒捐的錢補齊。

等於十年的時間,援助是沒有斷過的。

 

現在台灣COVID-19疫情大爆發,我工作沒了,年紀又大了,新工作又一直應徵不到,財務狀況是十年來最差。

但我不會第三次中止援助,要扛著巨大的壓力前進,在困厄中繼續我堅持的公益行動。

逆境可遇不可求,應該要珍惜感恩。

相信,我會度過難關的。

 

歡迎有緣的網友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

https://sponsorship.worldvision.org.tw/sp/zh_TW/SponsorShip/Cspshmeidx/Index

arrow
arrow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