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原因很簡單

就是我想染頭髮有個新的開始

因為我有些白髮

所以只想染黑這樣~

 

找了一上午的網路

沒有找到特別有感覺的染髮店

就想說只是染黑

自己買染劑來試看看

網路上一找馬上有覺得不錯的產品

原本已經有想買的念頭

查了一下問答紀錄

卻發現產品聲稱不傷身又可護髮

沒有化學物質的傷害

買到的人卻留言產品成分有化學成分的易過敏原

當下讓我有廣告不實的感覺

放棄了購買的念頭

 

於是興起來研究一下的念頭

先從政府單位的許可證查詢開始入手

沒想到竟然找不到

找到的一些連結都是壞的

認真想想,判斷應該是衛生署改成衛福部

所以查詢的連結也改了

於是到衛福部的網站找

結果真的超級難找

我學資訊管理的都找不到它查詢的方式

實在太不便民了= =

 

花了超大的功夫,終於找到連結點了,如下:

 

衛福部西藥、醫療器材、含藥化粧品許可證查詢

 

http://www.fda.gov.tw/MLMS/(S(3kafwsei5urywby53pwledqr))/H0001.aspx

 

只要輸入該產品的許可證字號

再輸入驗證碼

就可以查成分了

染髮劑成分查詢  

選擇衛署粧製衛署粧輸,染髮劑只有這兩種

再打上許可證號碼,輸入右下角的驗證號碼

開始搜尋

就會出現結果

 

出現的成分不知道是什麼

再來下面這個網站查詢

http://www.cosdna.com/cht/0c74c6877.html

會有一些說明

當然用google查也可以

 

研究發現

一、查了幾個許可認證,某些會出現一個認證有好幾個中文品牌在用

       而且品牌名稱差異大,我個人覺得很有疑慮,建議謹慎考慮

二、查了比較大的牌子,品牌名稱很單一就是一個

       個人建議是選擇大品牌可信度較高較有保障

三、很多產品上標榜植物性、含有多種有益的成分等等的

       個人覺得都是行銷手法,還是需要檢驗真偽

四、即使有檢驗出不含PPD成分的染髮劑,其它成分也有類似的

       個人想法是想染髮又要完全無害,是不可能的

       必然必須付出代價,金錢、時間、髮質的損害等等

 

結論:

真的要染髮的話,我個人傾向以較不傷害健康的產品為主

以上,純屬本人今日研究之作

單純提出個人的看法與建議

謝謝

 

最後,我還是會去染髮

選比較大的牌子就是了

傷害較低而且還比較便宜

其實蠻意外的說~~

也許功課沒做很多的緣故吧

TEH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染髮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