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年第8天

今天好像沒做什麼正經事...

下午上課企業電子化時

突然有巨大的靈感

也許能用來做論文題目

 

今天都沒事嘛...

當然不

今天是她生日啊

沒能為她準備生日禮物

以後大概也都不可能了

只有FB上的留言祝福

每年一次

只剩這樣的連結...

 

想到一些過去的事

以前住外面的時候,租在三樓

有天一樓來了隻狼犬

一直不確定誰養的

關在狹小的空間

環境很髒,吃的是剩飯剩菜

好像總是流露出寂寞的眼神

後來我都拿我的生活費買罐頭餵牠

偶爾陪牠玩玩

每次騎腳踏車回來

要開鐵門的時候,就會聽到牠鍊子發出的聲音

牠知道是我回來了,總是很興奮

而我也總覺得好像是我養的一樣

維持了許久

直到有一天我回來要開門時沒聽到聲音

牠就這樣不見了

之後跑去問一樓的住戶

說送人了...

有一點點難過

後來,我才想起一直沒給牠取過名字

以後,我好像都對動物的眼神特別敏感

牠被送走時的眼神不知是怎樣

希望牠的新主人有好好照顧牠

雖然很久了

但我不會忘記

 

 

突然又想到

在台北旅行的某天

遇到一個人帶了很多隻狗

有黃金也有拉拉,說是要免費送人
 
路人都跟狗狗玩得很開心
 
但不知是不是我有什麼偏見
 
我一直覺得那個人不像會好好對待動物的人
 
有種我不喜歡的氛圍
 
狗狗的眼神也帶有一種淡淡的,難喻的哀傷感
 
是不是我太敏感⋯⋯ 還是怎樣...?
 
後來看不出那個人的意圖我就走了

之後,又遇到某個團體在為狗狗募款
 
那個狗狗被人弄瞎了眼
 
還有幾隻都是少腿或殘疾的
 
都是被人惡意傷害
 
但也被人收容的流浪狗
 
接觸了一下
 
感覺起來,就是被好好照顧著
 
想了想,我投了一千塊就走了

原來,其實很多時候我很直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