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大專班第3週-眼見不足為憑(二)用品的真相

講師:如英法師  翠花老師  梨珠老師

讚頌:祈禱

每週一句:物質的過患並不一定在眼前,要有長遠的眼光與智慧,選擇對生命有意義的!

如英法師說,我們的父母長期為我們付出,那份心是難能可貴的。當我們學會感恩的時候,心才能夠調柔,才能將學習的事物,內化為己物,所以要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這週是講生活中,用品對於環境的殺傷力。就好比一個方便好用的東西,就像塑膠袋,很多人都要使用的東西。用完了就丟,這是人類文明的產物,有別於大自然的環境體系所產生的東西,對大自然而言,是沒有廢棄物的,每一個東西都有價值。可是像塑膠袋這種幾百年都不會被分解的東西,用完就成為負擔,全是人類一手製造出的汙染品。

   這堂課說了很多化學產物的名字,這不是我熟悉的東西,總之都是環境殺手。我對這種東西沒啥好感,最後自己親自碰觸的印象是高一時的理化課,還有某次到學校圖書館樓下聞到實驗室傳來的刺鼻味道。

   我不喜歡這些東西,但其實隱藏在生活的各處卻沒特別注意。像洗衣粉、洗碗精、牙膏、沐浴乳、保養品、化妝品等等,多到數不清。

   很清晰的記得,某次看電視新聞,介紹某個地方的水質很好,畫面裡一堆婦女在洗衣服,洗衣粉產生的大量泡沫正在污染那個被稱為清澈乾淨的溪水。

   我又想起,老師說過的,人類是地球的癌細胞,這句話。

   總有一天要自食惡果的,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