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了。

   清醒的時候已經早上八點半,九點半有社團幹部培訓,沒特別想去,不過我還是整裝出發了。

   我現在的麻煩就是狀況時好時壞,並沒有特別精進,我反而認為懶散比較多,雖然這禮拜過得很充實,只是仍然要不斷的省思自己內心的狀況。

   到了學苑時已經遲到了,和會長以及草草打了招呼就進去佛堂上課了。社團幹部培訓主要的課程是講社團開會、社課等,只是我不太可能去社課的,事實上是一次都沒有。因為我是進修部,時間上有所衝突,我心中的優先順序是上課排第一的,在兩者擇一的情況,絕對是不去上社課的。

   課程是由台大福青社的金枝老師及另外兩個老師主講。開頭有一句很重要的話,用學習的角度看待遇到的事情,我認為在社團經營甚至個人處事上都是應該憑藉的準則。

   老師提到開幹部會議的好處,可以增長對別人的瞭解,抉擇總別主副,承擔對別人有利的事業,安立別人的學習。

   不過我不知道總別主副是不是這樣打,問建洲也不清楚,查網路沒看到應該是打錯,我討厭打錯字,非查出來不可。

   中途有各校的分組討論,我們義守的人還蠻多的。只是想到老師說的沒有被接受這句話,宗霖中間跑掉不知是啥原因,我有時也是想很多的人,希望只是有事情先離開而已。

   課程後面有各校的問題發問,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如何介紹福青社這句話,我自己也不知道怎樣和同學介紹福智,太過宗教化似乎不太好,也許是我想太多,總之我都用服務性社團來介紹。

   老師給的解答,是以關心健康、觀愛大地,建立美好和諧的人際關係,追求高遠的生命目標為主要宗旨。

   另外有兩個我也覺得很有意義,面對不同的人,要調整自身的頻率,還有行善,要有一顆勇悍的心

   我這人看似隨和,但其實心裡問題一堆,不過慶幸的是我擅長觀察自己內心的心緒起伏,破除心魔是我現在的首要目標。看似抽象的問題,但我自己卻非常清楚,也許走哲學的路子比資管更適合我,可惜已經回不去了。

   中午大家一起去吃飯,這種感覺是蠻好的,只是我這種人有我特殊的格調。太多人的場景通常不適合我,小眾點會好些,只是我倒是蠻隨意的就是了。人群裡很安靜,喜歡走最後面。我看了一下心理測驗,我這樣的人給人的印象是:

你是那容易對任何事物都事先憂心謹慎的人,眉宇之間可能常有一些淡淡的憂鬱的印象,有時難免給人一些太杞人憂天的感覺,不過這樣的你天生具有父性(母性)的本能,對人總是以真心去關懷、溫柔呵護朋友,所以喜歡你的人可真不少呢!

我的想法是一半一半,有這種特質但不全是。

   下午大專班上課前和大家一起在里仁喝香蕉豆奶,還蠻好喝的。大家很熱心的規劃要社遊的地點,應該是墾丁一帶附近,不過以我進修部的身分,應該是去不了。

   今天大專班的課程是說關於科技的真相。看了正負二度C和其他的影片。

   我原本是很關心這種環保的議題,現在是有點乏力了。不過不得不說,工業革命後兩百年的現在,人類過度消耗地球的資源,高度汙染環境,為了滿足物慾,地球已經無法承受這種破壞,大自然的反撲已經非常明顯而越來越嚴重。

  我相信以後只會越來越嚴重,就像哥本哈根氣候會議一樣,各國都有自己的利益考量,經濟擺第一,環保的問題只是敷衍搪塞一番而以。我認同之前上道家智慧時老師說過的話,人類就是地球的癌細胞。看看現在的地球,對大自然而言,所有的萬物都是有用的東西。偏偏人類文明發展後,各種石化工業產物、廢棄物,大肆汙染環境,這些都是無法被分解消化的人工毒物。此外還有各種像巨量的垃圾、廢氣、水汙染、亂砍亂伐,浪費資源等等,不斷的破壞我們唯一的家園。

   我現在的想法是,人類的科技還來不及發展到外星移民找到下一個地球前,就會搞爛地球走向滅絕之路。看起來很悲觀,但全是咎由自取,怪不了誰。只是人類可愛的地方是,一大堆人使壞做惡,卻還會有另外一批人出來為這世界的良善與美麗努力,福智是如此,慈濟是如此,很多向善的團體都是如此。

  也因此,希望始終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