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開始。

   開學第二週星期一的早上,起床後打電話向碁峰的業務訂物件導向程式語言的教科書,報了老師的名字打到75折,只是名義上的訂價是不能張揚的,我覺得是蠻符合社會現況的。

   中午,老爸請東港的親戚吃飯,一桌12道菜很豐盛。我幾乎都沒開口,這種交際場合讓大人們去搞就好了,我一個人倒是吃得很愉快。默默觀察,我們家族原來也是很強大,全世界跑來跑去,連老爸都去了好幾個國家,我都不知道呢!他們討論的範圍很廣,旅遊、股票、時事、環保、運動、美食,真是超多的,但我只是聽聽沒有發言。

   回來後,睡個午覺就去學校了。

   今天要開師生座談會,因為我是班代就代表班上去參加。可惜沒帶相機沒法拍照,手機又沒容量了。

   座談會開始是部主任致詞,提到的是義大世界的相關問題。

   然後是教務報告、學務報告,只是講很快我都來不及抄好,說要放到進修部的網頁上到現在也沒看到,行政效率我覺得不太好。

   之後是問題提問與答覆,我都有做記錄。

   有同學反映要系辦搬回原來的位置,因為他們上課的地點就在那,這樣借教材不方便。現在系辦都集合在綜合大樓一樓,對全體來說便利性比較夠,提這種提議表示只想到自己,沒有建設性。

   有同學提到修課至少15人的限制,有些班級人數本來就少,課會開不成影響畢業的時間。這就是學校開課時溝通的問題,可以用專簽的方式解決,終於有像樣的提問討論了。

   另外有個尖銳的問題,我們上一屆那班某科被當26人,班代帶人來來申訴老師種種不是,要求更改成績。

   我覺得這實在很好笑,學分這種東西,原本就該是學生努力學習該門課程,通過老師認定拿到及格以上的分數,才能拿到這門課程的學分的。沒有學會因此考試成績太差而沒拿到學分,原本就是理所當然,有什麼資格申訴老師。明明不會還想拿學分,自欺欺人有何意義,這種學生真是可悲。指責別人的時候不要忘記自己是怎麼做的,我有同學也修那門課,情形就是學生自己白目還想說老師的不是,簡直莫名其妙,被當活該。

   最後是學聯會和畢聯會報告,這學期有唱歌比賽、籃球比賽、演唱會。

   畢聯會的會長令人敬佩,一人扛起所有的事情,因為沒人肯做都自己來。只想享受不肯付出的人到處都是,無話可說。

   結束後還有蛋糕和飲料,回教室上了最後一些統計學就下課了。蛋糕帶回家給妹子和老媽吃,飲料我自己喝。

   人總是要懂得自省的,這是我今天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