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第二天。

   下午就有課,中午在屏東吃了自助餐就去學校上課。

   今天下午上CRM,顧客關係管理,我上修三年級日間部的課程,我覺得這門課非常重要,所以加選了。

   第一次遇到的老師,感覺很有趣。個性很直,記性不好,喜歡說課外的事情,看外國片有障礙,喜歡看偶像劇,對老師們之間的流言蜚語很感興趣,也在乎自己的評價,人緣好,懂得經營顧客關係,看起來同學們都很喜歡她。

   幽默風趣人緣好的老師我也很喜歡,但我不認同某些同學批評某些老師的看法。除非有嚴重過失,不然跑來學校上課突然發現停課,這種事我覺得沒有什麼值得生氣的。事情已經發生了,當下應該馬上轉進才是,例如看到停課的情況,我可以去圖書館看書,也許本週新書有我很感興趣的。我可以去學習中心看電影,許久之前一直想看卻沒看的電影剛好趁這個機會看一下。我可以去自修室或在教室趕報告的進度或讀書,可以把一些自己擱置的事情趕緊做一做,怎樣都比自己抱怨完後又下山這樣有意義多了。

   人生就要學會不順發生時自己如何調處,不是只有埋怨與指責。說老師教不好時,有沒有想過自己是怎麼做的?有沒有想過班級的情況是怎樣?看事情角度不同,結果也不同。

   中間下課,又遇見之前同組的同學,算是很有緣份。他感謝我幫他過了那門課,事實上我有時也會抱怨分組報告幾乎都自己做,但其實我是學習收穫最多的人,而且我應付得還算不錯,報告能力也大幅成長,這樣的情況我覺得是蠻好的。

   課堂中有一句話很好,CRM強調第一筆交易結束後雙方關係才真正開始,正好嚴重的對比了我之前從事的傳銷工作。很多人認為學校教的和社會脫節,其實我不認同這種想法,從上學期的行銷管理到這學期的CRM第一堂課,完全看透了滿心只想狠狠賺一筆錢的銷售制度,是如何在行銷的市場上成為顧客口耳相傳的毒藥,體系的失敗就是最佳的經驗呈現了。

  課後去系辦拜會一下,因為剛好就在同一層樓。順便填寫了跨步跨系申請,給系主任簽名,感覺以後會修到主任的課。主任也沒問什麼,只問了我選的網站建置與管理是哪位老師教的。之後向系助問了當班代要做的工作,以及一些事項。

  離開系辦後,走去學校外的義大世界燈會展場看一看。下午的人潮不多,攤販到不少。我買了蔥餅、山豬肉香腸,到處走走看看,只是沒帶相機,沒得照相。買香腸的時候,工讀的服務生還多拿了一份給我,我問了之後才發現拿錯了,老闆說我們金毛獅王是新來的,多多體諒一下。那位服務生的確是一頭金髮,我覺得蠻有趣的。

  後來我又買了我也愛吃的鐵板山豬肉和西米露,隨性的坐在廣場的草皮上當晚餐,覺得這樣的生活也很不錯。

  走回學校後,晚上的課是會計,竟然又遇到認識的日間部同學來修晚上的課,聊了不少事情。今天的會計都在複習上學期最後的兩章,因為普遍考的並不理想。只是沒想到我竟然沒帶到書,所以沒課本上課。下課時,跟老師說了一下要選幹部,用推舉與自願的方式決定了另外三個幹部。

  下課時有日間部的同學來問老師,想選修這門課,老師覺得太簡單,層級不同不該來修。我還問了老師以前我聽到的初快、中快、高快、成快和管快的差異性,老師說前三者是程度上的差異,後兩者是角度不同,以管理與成本的視野去看的,比起我們上的困難很多。

   回家後,寫信給班導師告知了班級幹部的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