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生涯第二次參加半馬,但第一次在時間內跑完,發文紀念

去年第一次跑半馬也有跑完,或者說是走完,花了五個多小時

 

一開始覺得我跑不完,但想到從七月報名到現在,這期間所有的訓練

沒能在時間內完賽就太對不起我自己了

2016臺南秋季馬拉松半馬組限時4小時,算是很寬容,我覺得有機會

全場都維持慢跑型態,幾乎沒有花時間喝水補給,有喝半杯水也是跑著喝

雖然速度很慢,但一直很注意時間和節奏,路上一直和民眾互動

多次只是跑步經過的幾句寒暄,都深刻的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

全場讓我印象很好,還在跑步中用手機紀錄了一些場景和本地風光

整個過程用我會的各種方式激勵自己,我應該盡了最大的努力

最後完賽時間是03:59:17,比結束時間快43秒而已

驚險中完成生涯初半馬成就

 

我覺得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關心路上拉傷大腿的陌生跑友

幫她打氣,還跟她一起跑了一小段距離,後來她去旁邊拉筋才分開

還有為全馬完賽的陌生跑友拍照留影,那時離比賽時間結束還很久

全馬早早跑完真的超強,聽跑友分享跑全馬比參加三鐵還要累

想起騎自行車環島時最喜歡下坡路,對節省體力很有幫助

但跑馬拉松遇到下坡路很緊張,對腳的負擔極大,要很小心

 

整個路跑的過程,完全發揮我當背包客的風格,一直找人互動

早上要報到騎錯路,晚了半小時才到

到現場隨便搭訕一個路跑很有經驗的大哥詢問相關細節

他朋友還問他是哪裡認識我的?大哥說剛剛認識的,頗為莞薾

 

我跑很後面,我前面有一對情侶檔的跑友

跑一跑就去拍照,或是變牽手一起跑,蠻有趣的

最後也是在時間內比我更早到終點,恭喜他們

 

遇到小朋友騎腳踏車來跟我擊掌加油,很有加油感

還遇到路人騎車來問參加要不要錢?跑步中告知參加半馬組所有的花費

經過農田遇到阿嬤坐在田中間休息,彼此打氣增加奮鬥的能量

遇到跑友中間去上大號,可能吃壞肚子,跑步肚子不舒服真的超級糟糕

前後遇到三輛救護車,受傷的人似乎不少,希望他們度過難關恢復健康

最後

完成生涯初半馬

是我一生的目標裡其中的一個項目,很詳細的製作了表格放在筆電裡

內容包括設定的日期和完成的日期,以及參加的賽事

能完成初半馬非常高興,今天是很棒的一天

 

CIMG9072.JPG

重溪國小,2016臺南秋季馬拉松的主場地

CIMG9066.JPG

搭訕路人幫我拍的照片,做為永遠的紀念之一

塗掉名字.png

我的完賽證書,把我自己的名字用小畫家塗掉了,不然也太不好意思

CIMG9057.JPG

我的完賽獎牌,賽後可以申請刻上名字,去自己比較方便的合作店家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6臺南秋季馬拉松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