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是我報了一堆證照後的第一戰

也是敝人這輩子考證照的第一次初體驗

挑戰的項目是TQC辦公室軟體PowerPoint專業級

這學期可以說一直在做簡報

理所當然的要去挑戰簡報的相關證照了

 

這週,一直到星期一晚上考完第二次管理數學期中考後

才真正把重心放在準備PowerPoint的考試上

時間只剩一天多

其實我沒有什麼信心

不過想到報名費都繳了

所以還是盡了最大的努力

 

星期二一早醒來

把三百多題的學科題目都整理到Word上面

然後加註了答案

到學校途中在影印店列印成三本依難易度區分的題庫

下課和空檔就拿出來讀

連去餵狗狗時我也在讀題庫

直到回家後的晚上十二點才讀完且練習一遍

 

然後是艱難的術科

這次抱了壯士斷腕的決心

離開學校時特地買了瓶康貝特

讀完學科已經晚上十二點多了

鬧鐘調到晚上兩點

睡了一個多鐘頭就爬起來開始解術科

 

鬧鐘還沒叫我就醒了

剛好兩點

以前上過的西洋思想史

老師曾說過人類有種本能,能在自己要起床的時間醒來

重點是要有決心,跟自己身體溝通確認

我想這次我是很有的決心的

 

我從晚上兩點一直做三個類別十五道題目

一直到早上九點二十分

才終於把所有題目做完

成功做出九個題目,有六個沒有完全答對,其中一個卡很大

絞盡腦汁都沒做出完全正確的答案

 

七個多小時都在和PowerPoint奮戰

沒有上廁所也沒有離開電腦前面

就一直在做題目

我想我認真的時候,也是有堅持到底的決心與意志的

 

做完後整裝出發到學校

只是考試時間記成早上十點半,實際上是十點二十

進去時已經是說明考試方式的尾端了

 

考試情形

我覺得有機會過但沒有太高的把握

前面第一題浪費很多時間重做

讓後面的題目都很趕,有沒有做錯我也不知道

一直到考試時間結束,我才做完存檔完畢

時間到後還多額外數十秒給我存檔

算是一大仁政

不然如果做完沒有存檔會以零分計算,到時就沒救了

 

 

考的題目都有做過

但我只有五六成的把握

忙中出錯也是常有的事情

反正就算這次沒過

下次也一定會過得

做題目的過程裡

又學會了不少簡報製作的運用方式

對之後幾個報告幫助頗大

收穫也是不少

 

只睡一個多小時

做了七個多小時題目

再騎一小時車來學校

想來我還是挺耐操的

只是身體遲早會弄壞

我好像一直以為我還在十幾二十歲的時候

 

緊接著

是下週要考的Word專業級考試,也是學科術科一起來

我也會全力以赴的

 

勇敢的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