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的志工

大學時期加入的,已經有好幾年的時間

曾經擔任過副隊長、行政組長、資訊組長

累積的志工時數,已經超過一千小時,可以上台接受頒獎

我們社福中心的任務,主要是對付家暴和協助支援弱勢家庭

上星期整個禮拜都是活動,要帶一些小朋友進行遊戲和活動

我事先沒做準備,沒想到有一點辛苦

因為來參加的,都是家裡很有問題的孩子

他們本身沒有問題,而是他們的家庭,是壟罩在吸毒、家暴、複雜關係裡

負面能量非常濃厚的問題家庭

 

我帶了兩天就覺得有些吃力

像有個小女孩,才國小就滿口粗話,跟外型成嚴重的反比

還有個小男孩,一直躲在桌子下不肯出來,出來又會打同學

實在是弄得我很頭大...

 

之前我也帶過幾次小朋友的活動,玩的就很開心

真的是家庭的力量,影響非常巨大

幸好

努力還是有效的

我那組有個小女生母親是外籍新娘

很可愛,但很不好帶,也不給我拍照

但努力了兩天,終於願意給我拍張照片了

如下:

CIMG6601

她離開時

是媽媽來載她的

我剛好在值班台

她回頭看到我

很開心地笑著跟我揮手說再見

簡直就是不能忘記的歷史畫面

很美

如果是我的親身女兒

要什麼東西,爸爸都買給妳了

 

孩子,就像一張白紙

會影響她的,就是家庭

我很想有一個自己的女兒

雖然已經透過世界展望會有個遠在孟加拉的女兒

家扶的還在審核中,有機會再多個台灣的女兒

但我還是想要個親生的女兒

可惜她媽媽還不知在哪裡?

也許還沒出生...

 

現在我能做的

只有讓自己變得更好

我必須努力加強自己並累積資源

為遙遠的未來做好準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