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重要的一天

 

今天農場放假

也就是必須在今天把給她的信和東西寄出

才有可能來得及在她生日前後寄到

實際到達時間我也不知道

 

早上七點多醒來信還沒寫,初稿已經在電腦裡

一直寫到中午十二點多才寫完,總共十一頁四千多個字

這輩子沒寫過這麼長的信

第一次就獻給妳了,我的摯愛

感謝給我信紙的秀滿師姐,幫了我大忙

 

到了下午,同行要忙親子營的東西

於是我一個人獨自出門,同行還借給我地圖和手機

先在Richmond附近閒逛

在一家理髮廳遇到一個香港型男老闆說我需要理髮

看了價目表,要38元加幣,換算台幣約1,100元

在台灣可以剪11次,一年剪4次可以剪兩年半

我只好笑著敷衍他逃走了,這麼貴我哪花得下去= =

 

在aberdeen找到了canada post

是一個很漂亮的香港女生在服務

問了明信片寄回台灣要1.85元加幣的郵資,卡片的郵資也一樣

原本憂心沒有包裝,拿了個那裏賣的小箱子

後來她推薦可以用航空郵包

真的可以把我要送她的東西連同信和生日卡放進去

付完錢順利讓明信片、卡片、包裹都飛回台灣了

所花的郵資是目前最貴的,換算台幣六百多元

 

最重要的工作完成

於是搭skytrain到vancouver downtown閒晃

也就只是到處走走看看拍照片

沒有特別要去的地方

 

發現加拿大人似乎很喜歡這裡的陽光

自行車、直排輪、滑板、曲棍球、足球、沙灘排球、慢跑等

戶外運動非常盛行

很多男生打赤膊,女生打扮也很多很清涼

 

對我來說,太陽還是稍大,但樹陰下很涼爽

在海灘附近找了個陰涼處看書,打盹睡了個小午覺

覺很優閒,喜歡這樣的步調

 

晚餐看了很多店都沒進去

後來在7-11買了三明治和芬達汽水當晚餐

這樣要6元加幣,約180元台幣,在加拿大生活不容易

店員是擁有親切燦爛笑容的黑人女生,印象很好

看了一下7-11的環境和設施,還是台灣的最強

 

進去時看了一下,門口有個像流浪漢的人

觀察了一下,Vancouver的乞丐會拿標語

和大陸與日本都不一樣,有的打扮還很有型

進去時那位老兄還幫我開門,有點驚訝到

出來時我當然明白他的意圖

給了他25cent,在Canada第一次捐錢

 

回程時找不到地鐵站

我一直以為是像大陸和日本這樣的地下道

後來才知道是在建築物裡= =

從最南走到最北

才找到有地下道入口的車站回richmod - -

我一個人就算有地圖

不迷路就是不行orz

 CIMG5943  

隨拍-1

CIMG5774  

隨拍-2

CIMG5950  

隨拍-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