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一點點不高興
是說
只上班到中午
下午要上課
上課完還去明天的講座會場測試機器
只是出了點差錯以為門沒開在外面等
之前都是門打開著的
這次是關著沒鎖上
這個會議室的門要用點力才能打開
我只是判斷錯誤
就說我上班不甘不願.....

心裡很不是滋味
這個我又沒領薪水
幾個同學都起鬨說沒領錢不要去
我還不是照樣去加班
說是加班也是沒錢領
而且我還是自願去的
有錢領我是工讀生,沒錢領我就當志工
我覺得心境很OK
我也不是很在乎有錢沒錢的問題
但被這樣說我心裡很不痛快

我幾乎每天都加班,中午休息我也常常在工作
連假日都把工作帶回家做
就我一個工讀生,每個老師吩咐的工作都要先做
疊起來我根本做不完
但我本來就不是很在意多做的人
只是說我不甘不願
聽到就是很不舒服
真的不情願
那我跟本不會去
又沒錢領,幹嘛討罵挨?
我只是想把事情做好
能分擔一點組內的壓力
我覺得很好
只是這次有點受傷

大家都下班了,我還在資源教室工作
大家都回家了,我還在自修教室工作
大家都睡覺了,我還在我家熬夜工作

在說
我花了很多非上班的時間在這份工讀上
下個月就要推甄研究所了,都還沒準備
買的書也讀了一點點而已
讀書的時間變很少,專題也嚴重延遲
錢也沒有賺很多,何況我又不缺錢
股票的獲益已經超過兩個月的薪水了
好好看盤,好好讀書,豈不自在...
沒事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真是無言


..........
基本上
這些都是我心裡的嚷嚷而已啦
雖然我是個福智青年,但我也是個凡人,一樣會生氣不爽
而且我的生日語是敏感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且很在意
只是
明天我應該就不在意了
月亮在牡羊,脾氣來的快去得更快
只是有時控制得不好
才會想抱怨

我觀察
老師也只是心直口快的類型
人其實很好,只是說話有時比較直接
餅乾屑般的小事而已

修養還是不夠的樣子
總自任擁有可以接受各種批評的豁達與度量
看來也沒有嘛.....

永遠不忘自我反省
大概是我的優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