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許久沒買的商業周刊

因為這期寫了幸福

每個人都會追求這個

今年會很好

  

幸福的來源,據統計:

33%來自人際關係

28%來自常保樂觀

25%來自善用金錢

14%來自自我實現

  

我覺得樂觀最重要,然後是人際關係與自我實現

金錢最沒用,也最有效

物質的快樂很容易產生幸福感,但消退的速度更快

而且只要收入達到一定程度

金錢對幸福的邊際效益就會開始遞減

據統計年收入超過兩百二十萬

金錢對幸福不會有任何效果

  

只有錢

帳戶很多個零,沒有溫柔,沒有貼心,沒有關懷,沒有感動,沒有愛

活著不會快樂,不會愉悅,不會幸福,不會有生活品質

  

據統計

收入增加四萬六千元,可提升0.0007單位的幸福感

和好友相聚,可提升0.161單位的幸福感

  

余秋雨在《霜冷長河》書中,關於友情」一文中說道

 

一過中年,人活著,很大程度上是為朋友們活著,各種宏大目標也許會消退,而友情目標則越來越強硬;報答朋友,安慰朋友,使他們不後悔與自己朋友一場。所謂成功,不是別的,是朋友們首肯的眼神與笑聲。

 

我離中年尚遠,但對朋友們應該還算是不錯

要讓我的朋友們不後悔和我相交一場才行(笑)

 

這期最感動的是:

幸福是,大學坐在左手邊的女孩,四十年後仍在身旁。

真的太棒了,可遇不可求

若有,當懂得珍惜才是

渴望幸福的人,都該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