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上次跟諮輔組的老師通信

可能有機會去諮輔組打工

有時候我也喜歡跟人說說話

今天正好有實戰的機會

只是結果很無言吧~我想= =

還是要多提升自己才行

 

情況如下: 

在志工隊時

侑娟有來

跟她聊了一些事情

我實在覺得她一個人生活

應該好好為自己打算才是

最起碼要掌握自己的經濟

能省就省,好好規劃將來

只是感覺她是有錢就花

想到啥就做啥

五千元的低收補助當有五十萬在用的樣子

花錢很大方,感覺沒有節度

讀書觀念也不好 

竟然想拿肄業證書就好

實在讓我匪夷所思

 

原本我是沒啥想管什麼

都成年人了,本該自我負責

只是過年跟她去吃火鍋

覺得她人其實不錯

只是父母走得早,家庭的功能已經喪失

價值觀偏差,但還能接受

認識也算緣份

我應該給她點關懷

 

只是顯然的,說了一堆也是不著邊際

沒有成效

 

不知老師們知道的話,會有什麼想法

應該多接觸些好人才是

邀她去大專班不知有沒有效?

 

晚上上課

遇到應英的同學跟我訴說她被學妹罵的事情

因為她要上台報告,而我還要趕下一堂課

沒來得及幫她開導

有關懷到一點,但問題並沒有解決

 

感覺她是情緒起伏很大的人

很在意別人的批評

人還蠻熱心的,但缺乏對應壓力與挫折的能力

感情的表達很直接

雖然沒有不好,但有點忽視這個世界的規範

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她講

一禮拜才遇一次,要談時間上也不夠

 

要幫別人開導

我實在還差得遠

 

下午有去餵狗

有看到小熊和咖哩,看起來好好的

本來想把我買的狗零食分三週餵的

結果一次就全被牠們倆吃光了

有一點想養寵物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