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很不順。

   寫了三天的報告,還熬夜沒睡覺製成簡報,到了上台前一刻卻被同學打槍,後來想想老師要的東西,的確和我給的有了些出入,主題焦點偏離了,失去了原本該針對的議題。

   當下還真的很不甘心,找了一大堆資料,還找影片,轉檔連結,辛辛苦苦這樣弄出來,卻變成重作還要被扣分的下場。

   心中一時很偏激的想要告訴我那些組員,有人的確有幫了不少忙,但有人完全事不干己,沒做事只出一張嘴盡到自己的責任了嗎?不過我很快就轉念克制了這些想法,這次作PPT檔我覺得做得很不錯,比起之前MIS破破爛爛的簡報,無疑是好上許多,還蠻有成就感的。而且學會放底圖,嵌入影音檔,下載YouTube的檔案,製作表格,還特地找了製作簡報的教學網站學習,不以結果而論,這次學習是收穫滿載的。甚至讓我認為日後要考TQC辦公室軟體 POWERPOINT的專家版都沒有問題了。

   當然要學得還有很多,簡報最難的反而應該是上台報告時臨場的表現,能夠流暢的陳述所要表達的觀點,才是真正值得敬佩的強者,簡報充其量只是輔助工具罷了。如果只是看著投影片照唸,或看稿背文章般交代了事,再好的簡報也不可能發揮出真正的精隨與質感的,主導的人才是關鍵。

   對應自己的內心,算是再次擊退了負面的想法。即使在此逆境裡被狠狠的擊倒了,至少站起來後又能寬闊的看待自己與周遭的事物。能有人提出不一樣的想法,擔任吹哨者的工作也是值得喝采的,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扮演黑臉的角色,對身邊多數同學得過且過的心態而言,勇於面對團隊的錯誤,值得肯定。

   給自己一個微笑,下週的報告和PTT我一定能做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