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堂的一天。

   七早八早就出門了,早餐也沒吃。

   早上上永續建築,老師播放了很多和環保有關的投影片,像原民與大地等等,很有意義。其中一個提到PLA這種材質,可以完全被生物分解,是我之前不知道的,蠻讓我驚訝的,看起來很像塑膠。

100_2327.JPG 

   上面這個就是上課時老師帶來讓大家看的,下課時特別拍下來,之後做學習歷程檔案要用。

   這堂課程有分組,我本來以為要自己一人一組了,上學期那些分組有和沒有差不多。結果沒想到莫名其妙和旁邊的人一組了,還要約出來討論報告的方向,真是讓我意想不到,終於有點大學生的味道了。

   下課時買了草莓麵包和冬瓜加檸檬飲料當早餐,原本想買雞汁麵當點心的,只是想想沒啥營養就算了。後來中餐也沒吃,直接去電腦教室了準備下午的課。

   看了一下JAVA,稍微懂一點概念了。下午上網站建置與管理,先用記事本編寫Html的簡易網頁,然後學習使用dreamweaver來設計Html。這是我第一次親申設計網頁,原來簡單的網頁這麼容易,做的蠻有心得的。

   課堂上的作業我用王昌齡的出塞這首詩做成網頁,第二個作業我做美食頻道,只是明明是海產店的圖卻賣珍珠奶茶、小籠包、燒賣也蠻妙的。第三個作業我做小吃店的標籤介紹,因為肚子餓一直想到吃的。下課後才弄好css語法的套用,算是完成作業了。今天收穫很多,感覺踏入另一個領域了。

   下課後和同學去美食街吃晚飯,原來裡面還有一家自助餐,都到了第四個學期才發現有點無言。邊吃飯和同學聊天,電視播談話節目討論法務部長王清峰堅持不簽署死刑的事情,同學火力全開大肆批評。我想他是敢想敢言的類型,雖然尖銳也不無道理,只是不會是我的風格就是了。

   晚上上英文聽講與實習,老師身體不舒服請假。和同學在教室聊天,隔壁企管系的很正式的討論產假的問題,感覺和我們資管這邊程度上完全不同,就像學術座談會對八卦哈拉隨便聊這樣。

   最後一堂課上行銷資訊系統,老師講了一些案例又扯到敏感的職棒甲球案和贊不贊成死刑的問題。舉手表決時我是贊成死刑的,晚上上課前有在閱覽室看報紙,那些死刑犯個個十惡不赦,早該正法以正效尤了。要講人權,這世上值得注重的還有很多,這些加害者憑什麼要求人權?

   我是不知道是否和師長要利益有情的心有所違背,但我認為法律明定如此,就該執行死刑。為這些只給社會傷害的人付出這麼多資源成本,我覺得不值得也沒有必要。

   基本上,我算是正義感很強的人。自己做事自己擔,出來混都是要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