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床時,發現手機的時間和房間不會叫的鬧鐘時間差了半小時

我選擇相信已經快入土的手機

結果呢

事實證明我錯了= =

悠哉的吃完中飯下樓一看時間

剩二十分鐘就要上課了

而我騎車去學校要一小時

真是太好了

本學期的全勤紀錄正式破功= =

 

趕到學校,剛好是下課,少上一堂課

而這堂課是說哲學領域裡的現象學Phenomenology定義和存在主義Existentialism

現象學主要的人物是現象學之父德國哲學家胡塞爾Husserl

「回到事物本身」(Zurück zu den Sachen selbst

對意識本質的研究,或描述先驗的、絕對的認識之根本與法則,稱之為「現象學」。

現象學強調對直接直觀和經驗感知的區分,認為哲學(或至少是現象學)的主要任務是釐清二者之間的關聯,並且在直觀中獲得對本質的認識。

現象學是一種方法,即從直接直觀和先驗本質中提取知識的途徑。

 

老師說了個很棒的例子

透過玻璃來看待自己,解析自己看待事物的方式

解讀而我之於為我的現象

 

以我的能力只能做這種層次面貌的敘訴

又覺得自己讀的書實在太少了

如果時間回到十年前,我應該是要選擇文史哲這種路線的求學路徑

可惜時間不會從來,那個是不可能回去的命運時間抉擇點

但我現在也過的很好

沒有怨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