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暮與朝

 

原本,那時候已經把對妳的記憶埋入歲月的土裡

早已經不可能的情緣

在妳回首歸來的那一刻起

激起了我狂熱的情感

朝朝暮暮的相思盼望

在步入冬季的此時

在預料中,妳的離去

化為冰冷煙消雲散

 

這讓我想起我非常喜愛的詩人席慕蓉女士的詩

這本詩集我有買

原本這首是我沒有特別感覺的

現在卻是最能描寫自己此刻心境的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爲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心雖然凋零沉寂了下來

但我想是沒有任何遺憾的

畢竟

我用不屬於自己往常沉默的方式

奮起一搏了

結果雖不如人意

至少沒有太多的悔憾了

 

反省許久

我這個人很大的缺點

是常常跳過當前的問題

卻想到後面可能發生的問題要如何應對

在沒有前面就沒有後面的情況

很多事情都流於不切實際的空想

 

重新開始往我要的方向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