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8864.JPG

在家看網路直播,法王達賴喇嘛尊者教授聖天菩《中觀四百論》的日子

地點在印度達蘭薩拉大乘法苑,我很嚮往的地方

書桌上,法王的著作已經從一本變八本

《覺燈日光》是我最新買的,期待讀完的那一天

《菩提道次第廣論》是三藏十二部經精要

藏傳佛教最重要的經典,法王花了四年講完

我看完可能會是四的N倍數年,能否完全理解更是一大疑問

但依止師長學習的心,生生世世永遠不滅,直至究竟

 

今天讀到最喜歡的話語:

「慈悲沒有版權,它不是藏傳佛教的專利,而是所有宗教的共通點。」

~大寶法王噶瑪巴

 

接受灌頂,並沒有什麼加持力,而是要承諾做一個好的修行者,誓言自己

是一位菩薩,不為自己的利益,而要為成就利益眾生而努力,正是所謂

「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

~法王達賴喇嘛尊者

 

「學佛之後,我陸陸續續有了些許的體會──當然,那體會還是非常非常

淺薄的。因為我的師父──日常法師是達賴喇嘛承許在台灣弘揚西藏格魯

教法的弟子,我因此可以算是達賴喇嘛傳承弟子的弟子。有了這層特

緣分,我在日常學習之餘,也會閱讀達賴喇嘛的書籍。」

書名:影響世界的人──達賴喇嘛

作者:陳月文

 

總結就是,我要把這八本讀完,並且一再複習,因為未來只會買更多,而

讀更多,也學習更多。

arrow
arrow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