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星蝴蝶劍-1.jpg 

流星·蝴蝶·劍

古龍所寫的武俠小說裡,我最喜歡的一套之一

雖然還沒買起來收藏,不過在租書店、學校圖書館,至少看過三遍以上

 

今天,第一次時間沒到就等在電視機前收看,而且全程看完

很久很久的時光不曾如此,但也已是最後一集了

 

今天之前只看過一小部分,今天看完真的覺得拍的很好

雖然沒有完全照原著拍而有所修改

但,是少數我覺得改得很不錯的電視劇

基本上對有改過的改編武俠劇沒信心

以前那個記憶裡的小李飛刀電視劇真是慘不忍睹

 

劉德凱演孫玉伯,敝人感覺非常到位

把老伯身為梟雄的強悍、氣勢、剛膽、算計、城府詮釋的淋漓盡致

黃維德演律香川,真的把那種變態感抓的恰到好處

讓敝人真的非常討厭兼痛恨他,從書裡厭惡到電視裡,成功

陳楚河演孟星魂,第一次看到時的橋段他處於偽裝中

我覺得他不那麼適合

後來他改回原來的造型,到是很有孟星魂的感覺

為情為愛而戰的男人,讓我欣賞

陳意涵演孫蝶

第一次出場時讓我驚艷,擔配全白的服裝

很有小蝶那種夢幻飄逸而又純真深邃的感覺,我很喜歡

 

今天看完結局

高老大最後還是死了,對於亂世存活的女人而言,她讓我同情

尤其她摸葉翔牌位那段,讓我感受到了她的不捨與癡情

林秀被改成十二飛鵬幫小鵬堂的堂主

第一眼看到她也讓我驚艷,不過胡秀兒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後來才明白是劇情有改,胡秀兒變林秀,林秀就是胡秀兒

 

只是她最終還是因律香川而死

原著裡被律香川授意的馮浩那個人渣殺了,電視裡被律香川自己殺了

兩人死在一起也許是得償宿願,可我覺得為了個負心漢而死不值得

 

結局安排了小蝶和老伯父女親情大重逢的戲碼

有點本土鄉土劇灑狗血的味道

不過還是覺得這樣的重逢恰到好處,完美大團圓

還有小蝶的孩子變葉翔的

還出現了合和散,這不是別齣武俠劇的玩意嗎= =

改成這樣寶寶就不是律香川那個渾蛋的小孩了,這樣安排也不錯

 

另外

萬鵬王我覺得,應該找個更壯更威猛的人演才是

還有他不該會是讓感情動搖到這種失魂落魄的梟雄

霸者心中無聖域

那種站在頂峰的人,不會受困於兒女私情的

老伯回禮把飛鵬堡放火,我想到也不必,雖然我討厭萬鵬王

略微感到情感的失意,然後馬上回神再起雄心

開啟老伯與萬鵬王爭鋒的下一章序幕

我覺得這樣拿捏比較妥當

 

雖然沒有從頭到尾看完

只看了某一集的一段和最後一集

但我還是認為這是齣值得肯定的武俠劇,值得收藏

按一個讚

流星蝴蝶劍-3.jpg 

孟星魂,陳楚河

流星蝴蝶劍-4.jpg 

孫蝶,陳意涵

流星蝴蝶劍-5.jpg 

張璇,胡秀兒;林秀,查很久才知道她是誰

流星蝴蝶劍-6.jpg 

有情人終成眷屬

 

完美結局我最愛,HAPPY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