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回屏東的路上,看到一個路人機車壞掉在牽車。

注視他那一刻,他也回望我,瞬間的記憶感很強烈。

想到我今年都沒什麼善行記錄,感覺機會好像來了。

因為有分隔島擋住不好往回騎,決定停下來等他一下。

正前方是個頗高的陸橋,看著覺得沒把握能推他過去。

反正前面有修車店,我就騎走了。

騎了一段路,發現修車店很遠,有點後悔沒有幫他。

 

騎過高屏大橋,到了第一個路口。

有個路人拿了個籃子在路邊請別人支援他,請求金錢援助的意思。

我內心想選這邊也太妙了,而且是天色昏暗附近都沒有人的地方。

同行的機車有十幾台車,綠燈一亮全部騎走,沒有人停下來。

已經騎了很遠之後,心裡覺得應該要幫助他才對。

想起在日本大阪時買了麵包和水,附上日幣給街友的記憶。

他的手很黑,但馬上拿起麵包開始享用,散發愉悅的氛圍。

於是找了間7-ELEVEN,買了麵包和礦泉水。

騎回去路人還在,給了他麵包、礦泉水和一點錢就離開。

我全罩安全帽都沒脫,他不會記得我是誰,獲得三句謝謝!

心想有人第一個開頭後,後續經過的人比較容易發動支援。

 

想起旅行時得到過很多陌生朋友的幫助。

今天我幫助別人,明天別人幫助我,這是善的循環。

像我上次騎腳踏車環島,在台中要往彰化的路上迷路騎不出去。

一個陌生朋友看到,過來問我的狀況後,知道我迷路騎不出去。

回家騎他的公路車,把我帶到彰化才離開,還分享了許多故事。

我真的非常感激他,不然不知迷路到何時。

帶我的是個男生,到了彰化遇到一個女生問我怎麼到台中?

她騎機車,路線跟我一模一樣,變成我告訴她怎麼去台中。

所以,善是循環的

 

我的2017年行動計畫有100個目標。

其中一個目標是做1000件善行,今天有做好事,目前進度0.1%

感想是寫日記時,終於可以不用寫今天沒做好事了

前進讓自己更好的2017年

 

arrow
arrow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