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整理房間,想把一些舊東西清掉,讓我的房間煥然一新。

但我是很念舊的人,要丟掉我原本收藏的東西是很大的抉擇工程。

在我的床頭櫃裡找到幾十本愛情青紅燈,想起當年用筆名交筆友的往事。

那些我用筆名刊登收到的信,有一個箱子這麼多,每一封我都沒有丟掉。

所有收到的照片,我也放進相簿收藏起來,每一張都有著我的時代意義。

其實每張的女主角,現在看起來都蠻可愛的,青春洋溢。

可惜後續的聯繫太少,剩下的只有這些信紙和照片。

 

認真算了一下,我這些交友雜誌至今應該有十七年了。

查了一下,愛情青紅燈早已經停刊超過十年,已成往事的刊物。

現在網路交友APP倒是很氾濫,但我不太有興趣沒有什麼接觸。

至今我的愛情依然空窗,愛情上的第一次依然空白。

在想我都沒有努力過嗎?

我認真追求過的女生都排到第九號了,就是沒有成功過。

想起那時為了追五號,在加拿大工作時還特地從溫哥華寫信寄回台灣。

她很喜歡五月天,那年剛好是五月天的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

我上網搶不到票,網拍才買到,回國後去台北面交取票,我家在屏東。

五月天的演唱會超級精彩,至今我記憶仍然很深刻。

那天結束後要送她回家,但已經太晚,只好在附近找飯店過夜。

我是個背包客,我的原則是不住超過999元的旅店,就是只住背包客棧。

那晚找了一晚三千元有兩張床的飯店,避免讓她尷尬,我算是頗用心。

可惜後續乏力,最終兩年多的時間沒能追到她。

 

如今她已是大醫院的護理師,我車禍時她有南下來加護病房看我。

我復原期間想起對她的感情,想北上工作繼續貫徹追求她的行動。

可惜她已經被別人追走了,一切已經成為不可能。

她有傳訊息給我,要還我當年五月天演唱會和住飯店的錢。

我回了很多字的訊息,有數千字之多。

結論就是曾經愛她是事實,付出的金錢沒有那麼重要。

遠從台中來屏東探望住在加護病房的我,交通費很貴,就抵銷了吧!

此時有歌聲響起的話,應該會是光良的回憶裡的瘋狂》。

一切已經結束,祝她永遠幸福。

 

我有一個2TB的行動硬碟,裡面有我每一個追求過的女生的資料。

五號的資料有1.82GB,內容非常龐大,也是資料量最大的。

一直在想我的愛情為何無法成功?

做了功課,花錢找了專業的老師算了我的命盤。

我的愛情運就是先天不足後天失調,愛情上的運勢很不好。

想起之前去枋寮救援我以前的軍中學弟。

借他錢搭火車北上新竹投靠母親。

他媽媽在新竹帶他兒子擺攤做生意,電視新聞還有報導。

他女兒被社會局安置,生活全靠女友,兒女的媽不是女友,很亂的關係。

他女朋友已經很多任,問他怎麼追的,說也沒追就在一起了。

真的只能感慨,愛情也許真的有先天後天優勢劣勢之分。

 

算了...

我並不會因為情感上的失敗就放棄所有的可能。

我新的計畫就是要更積極提升自己,很認真撰寫了自我提升計畫。

整體的實力不夠,想要愛情幸福會困難重重。

我不要像我學弟那樣要別人資助才可以度過難關,另一半也會很辛苦。

 

我追求過的愛情目標裡,一到九號裡,五號付出最多。

下一個最多的就是十號,找到後我必然會傾全力追求她。

所以現在的我要更用心累積我手上的資源。

願我有成功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