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成夢想的單車環台挑戰終於要開始了

但是準備可以說非常不周全

大七買了之後才騎過兩次

加起來不到兩小時= =

沒有實際的修車經驗

補胎換胎只上網看過

對車也不了解

準備很不充足...

 

網購的裝備上午才收到

開箱試穿之後又出門去銀行處理保險的事情

順便去買大七27.5的內胎

沒想到問三間店都買不到...

回來決定還是要出發

用Agoda訂了恆春本氣屋的民宿

整理行李完畢

請妹子幫我拍照留念

要出發時已經快傍晚四點

不太妥的出發時間

出擊前照片  

出擊前照片

大七  

大七,MERIDA 27.5登山車 BIG.SEVEN 

 

從家裡出發至竹田村接省道

由台1線往南騎前往恆春

兩個半小時騎了三十二公里到枋寮

路上感動的事情是遇到騎公路車的大哥

在我停車拍照時問我需要幫忙嗎

感謝後婉拒,頓時感受到陌生車友的溫暖

往前騎後又在一個小廟下遇到這位車友

互相打招呼後繼續前進

繼續前進之後不久這位車友從我旁邊比個讚呼嘯而過

互喊"加油",也許這就是車友的禮儀吧

 

在枋寮吃了牛肉麵和牛肉湯當晚餐

繼續往南騎,開始進入夜騎的情況

兩小時二十六分只騎了二十三公里抵達楓港

又是颳風又是下雨的,非常可怕

雨勢變大之後躲入加油站

有種可能要睡加油站的感覺

後來雨停繼續前進

單車環島第1天晚餐  

晚餐 

加油站避雨  

加油站避雨

 

騎過楓港的時候

看到一間汽車旅館

想說不要騎了住這間算了

結果那個風

一直把我往那間旅館門口吹

好像跟我說就住這吧

但我已經訂好房

瞬間固執的個性發作

硬是騎過去繼續前進

 

過了一小時終於到達車城地區

已經晚上十一點了

環島結束不瘦一點真是對不起我自己

有些路段真的很嚇人

沒燈也沒車

只能依靠兩個微弱的車燈慢慢挺進

讓人感動的是有人騎車經過稍微停一下

喊了加油才騎走,讓我感到台灣人的溫暖

還有屏鵝公路騎到快起肖時

沒燈的地方竟然看到有人用走的

後面有個人用很慢的速度騎車用車燈照他

不知是他朋友還是路人

我騎過去時他大喊了一聲加油

漫漫黑夜裡

頓時暖意無限

生出一股力量

跟他比了一個讚

繼續前進

相信他不管是朋友還是路人

都是很nice的人

旅行時就會體悟到人性的光明面

 

歷經千辛萬苦

終於在雨中抵達了恆春

但是騎過頭了= =

從小杜包子那繞回來

不想騎車用牽的

終於找到本氣屋

 

雖然關店了

但在門外看到吧檯還有人

找不到門鈴

只能用敲門的方式

幸好女主人聽到了

感動>.<

 

本氣屋是個環境舒服雅致的好地方

還有養米格魯和兩隻貓

好棒喔~~

男主人還幫我準備了消夜

韭菜盒子、蛋糕和水

好好吃

蛋糕還是熱的

暖意無限

暖意消夜  

暖意消夜

 

可惜晚上沒客人

通鋪房間很大,設備很齊全

就只有我一個人睡

洗完澡讓裝備充電

一夜好眠到天亮

一個人的通鋪  

一個人的通鋪

 

移動距離:82.98公里

第一天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行車環台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