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開始時間管理:守時

我的毛病就是習慣拖延與遲到

非常厭惡這樣的自己

為了對治自己由來已久的習性

從今天開始

只要是有明確時間約定的場合

包括上班、上課、約會、活動等等

除非出現天災人禍不可抗力的原因

都要比約定的時間提早五分鐘到達

以此為習慣

 

=========================================
時間管理:守時散發個人力量

凡事肯定會有例外,但在20年的管理顧問生涯中,我所遇到的,所

認識的人中,遵循這條原則的人都特別成功,而忽略這條原則的人

都失敗了。我講的是守時的原則。守時就是遵守承諾,按時到達要

去的地方,沒有例外,沒有藉口,任何時候都做到。我不懂如何告

訴你我重視這條原則的程度,但我將告訴你一些我認為它如此重要

的原因。 


首先,如果你對別人的時間不表示尊重,你別指望別人會尊重你的

時間。如果你不守時,你就沒有影響力或沒有道德的力量。但守時

的人會取得職員、助手、貨商、顧客 ……每一個人的好感。 

 

守時提供個人力量。 

1、一位不守時醫生的個案 

幾年前,我有個當醫生的客戶,開有一家每年一百萬美元的診所和

雇傭了大批職員。他為不能指望自己的員工準時而煩惱。一些人習

慣性上班遲到,一些人習慣性出外午膳後遲歸,一些人習慣性拖延

重要文書工作的完成。他試過各種方法,包括獎懲,但沒一樣奏效

。但我認識他這麼多年,實在想不起他自己什麼時候守時過。有一

天早上,他來酒店接我去為他的員工講授時間管理時,居然遲到20

分鐘。難以置信的是,他永遠認識不到這個顯而易見的問題。可能

他家沒鏡子吧。 



2、守時和正直之間的有力聯絡 

我認為不能準時赴約,不能遵守約定和時間表的人不應信任。 

尊重別人時間和尊重別人的意見、財産、權利和合同之間是有關聯

的。不守時可以透露出一個人的許多品格。我用這個方法進行約略

的衡量,判斷自己是否想與某人做生意。 



3、一個有助於打動別人的簡單方法 

許多你想打交道的精明、成功和有影響力的人士,並沒什麼“系統”

去判斷別人和決定買誰的東西,與誰做生意,幫助或信任誰。如果

你不是守時者,別人會對你作負面評價。 


就是在最近,一位朋友向我推薦一位印刷公司老闆。這位老闆知道

我們在印刷方面花不少錢,想爭取我們的生意。他帶來了精美的樣

本、仔細計算好的價錢建議和熱情的許諾。我有禮貌地坐著,儘管

他未到會前就決定不把生意交給他,因為他遲了20分鐘才來。準時

取得我們的印刷品是十分關鍵的。我的産品的印刷部件星期三送到

,星期四裝訂,星期五發送到我下星期出席的座談會地點,遲一天

就跟遲一年那麼糟糕。我們可能要十多位工人在既定的一天來將銷

售信、小冊子、訂貨單疊好塞進信封,如果印刷品沒運到,啥事

幹不成。所以,當那位印刷公司老闆第一次會議就不能準時出席,

我就會推斷出不能指望他能把我們的工作幹好。 


我在商場最初的導師之一説,與他開會遲到只有兩條好理由:

一是死了,二是存心想遲到。

借用戴爾‧卡耐基的一句話:

如果你想結交朋友和有影響力的人就要準時。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管理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