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記要>

吵架

成績單出爐

麟洛買菜

功夫熊貓2

綠光戰警


今天,妹子因為媽要不要住院的問題,跟爸吵架。我沒有參與,媽不想去住院,去那只是活受罪,還可能被插管,像被刀子割般的折磨。但若不去,持續惡化下去變呼吸衰竭,但會變更嚴重,加速生命的消逝。我傾向去醫院,但沒有加入戰火。

今天比較新的認知,是妹子說爸只重視他的錢,不想再花錢送媽去住院;爸說能拖就拖這一類的話。也不想想媽是怎麼變成這樣的?因為你那莫名其妙的個性,搞得大家都不愉快還不自知,只會折磨家人。

女人若嫁錯人,一輩子都是痛苦,如果這人還沒有半點成長學習的能力,那簡直是噩夢般的不幸。有錢根本沒有屁用,物質能夠彌補心靈的傷害嗎?媽說:聽到爸的腳步聲就會很緊張,這是不是憂鬱症?豈止是憂鬱症,簡直是家暴了,精神上的家暴並不會輸給肉體上的傷害。說為媽做了什麼什麼,根本就是屁話,製造的傷害遠勝過實質的幫助。

媽是家裡凝聚力的核心,媽若不在,我們都會離開的,就剩你去跟你的錢和菸作伴吧!

如果有一天變的跟你一樣,我就先把自己掐死!

 

今天 成績出來,我本來以為我的財務應用軟體會有危險,沒想到拿了83分,我自己很清楚沒有資格拿這個分數的。總平均達到93分,6個學期以來的最高分,超過我的預料,實際上是不應該拿到這種分數的,這學期外務太多,花在學業上的比重大幅衰退,在圖書館讀書也是讀考證照的書,期末考還在忙志工隊的事情,也許是這學期做牛做馬有了點回報吧!總之能拿到這種分數,該千恩萬謝的。

下午,跟妹子去麟洛菜市場買菜,因為腳在痛,走起路來很不方便。有間賣麵包的乳酪蛋糕很好吃,三個五十元,當場吃了一個,口感很好。買了香蕉,一大串竟然只要20元,蕉農肯定要賠本了。還買了生魚片,新鮮度還可以,也不錯吃。人活著就不要虧待自己,也不要折磨別人。

晚上看了功夫熊貓2,看第二遍了,好看。還有看了綠光戰警,還不錯看。

 

今天在想,今後的方向,是不是要因為媽的病改變。繼續讀書?亦或先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