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隊進入第二天

早上起床,感覺有點冷,還有鼻塞的現象

喉嚨也不舒服,感覺身體有感冒的跡象

 

早上沒有勤務,盥洗後到餐廳吃早餐

早餐吃很多,菜色有飯、饅頭、有機豆漿、花生、高麗菜等等~

比較讓我尷尬的是

吃早餐時跑去和師姐多要了一個湯匙,我說桌上沒有

回來時才發現每桌都有,竟然會發生這種謬誤,讓我一直記著

100_4077.JPG 

餐後大家在佛堂禮佛

 

早餐結束後是灑淨法會和廣大供養

灑淨時稍微數了一下,大悲咒唱了六遍,雲科梯似乎只有三遍

大悲咒都是一些不懂的文字,但到是念得有些心得

稍微查了一些關於大悲咒的解釋,據說是八十四位菩薩所加持過的

觀世音菩薩言:「大慈悲心是平等心、是無為心、是無染著心、是空觀心、是恭敬心、是卑下心、是無雜亂心、是無見取心、是無上菩提心、是當知如是等心即是陀羅尼相貌。」

灑淨後面唱誦般若多羅密多心經時,螢幕的投影片沒了

但我後面的師兄姐依然隻字不差得繼續唱誦,非常厲害

 

100_4078.JPG 

灑淨法會開始前

 

灑淨結束後,南三組支援壇城撤供的勤務

休息了好一會,和穎瑩老師及振富老師移動到校門口歡迎學員

只是這次不是在學校門口,而是在學校外面的馬路上

也許是位置不佳的關係,我們南區的氣氛很不high,沒有fu

後來我乾脆和星洴跑去比較士氣高昂的別區歡迎學員,才有high到一下

不過我去的那區一下要跳紅紅的太陽,一下要唱讚頌

我覺得都不適合,紅紅的太陽是帶動唱,不適合在那唱

而讚頌學員都還沒聽過,歡送時唱才比較適合

 

比較大的突破是,快結束時我和政達一起帶了一個遊覽車的學員去報到

中途還幫學員提行李,後來在報到台前的空地主動導引學員

這是我沒做過的事情,雖然有點卡卡的,但做得不錯

 

後來聽說南二組在門口內的氣氛歡樂到爆,令人羨慕

十一點二十,我們南一組的勤務提前結束,要出便當勤務

我們在G棟幫學員送便當,還有說明餐後回收的相關事項

我和奕睿、怡嘉、采欣在二樓,因為義守、高師所在的組別都在這

義守和高師這組,帶組老師是秋燕老師,小組長是志昌、美甄和金福

還有高大函穎帶的那組,其它幾組不知道是那個校群的

印象深刻的是有一組代組老師超多,好像有六個

有個學員身體不適嘔吐,我找了掃把拖把去清理

勤務中遇到班長和玫芬老師

還有遇到當學員的美薇以及在教務福青的健洲

教務福青歡迎示的負責義工在我前面的大樓做最後的排演

一時之間讓我嚮往在教務福青的日子~

後面我這樓層的勤務福青都進小組教室認識學員了

我則是留在外面顧樓層,還有學員問我能不能洗筷子,蠻有趣的

 

插曲是星洴的眼鏡摔壞了,幸好他有備份的

還有一根筷子掉到水溝裡,大家在那用東西推,成功撿出來

後面把所有的回收籃都搬出去等師兄來載

穎瑩老師帶隊回向後勤務宣告結束

 

至於中餐則是找空檔吃便當

此外有兩個學員晚到,在一樓等老師和小組長來

我有主動關懷了一下學員,這點我做得還不錯

 

中午回寢室午休

休息到下午兩點半

 

下午三點開始是大組時間,由緣路法師關懷

主要是廣論共學,講斷器三過和一些聽法的障礙,例如昏沉

比較有所領悟的是斷器三過,覆器、污器、漏器

學習就像一杯盛水用的杯子,杯子是覆蓋著的拒絕學習,不會有成效

裡面已經裝滿水的,無法容納新事物,這種學習也不會有成效

而杯子會漏,學習無法留在心裡成為己物,也不會有太多的效果

 

100_4086.JPG 

緣路法師關懷~1

100_4084.JPG 

緣路法師關懷~2

 

大組時間結束後,是全員餐前勤務的工作

將體育館劃分為四區,我們在B區幫學員打飯傳遞飯菜

主要工作方式是由資深福青打飯菜,而我們勤務福青傳飯和擺飯菜及餐具

100_4093.JPG 

傳飯生產線

 

吃完晚餐,則是全員餐後勤務,我們南區負責洗碗

時間到還沒集合,我就自己跑去洗碗了

果然大仁梯是暑假三個大專營裡勤務最重的

像山一樣高的碗盤餐具出現在眼前,遠多於前兩梯的總合

很認真的在第一道清洗碗盤,餐具總數我想超過兩千個以上

碗差不多洗完時,我又跑去幫北區擦拭餐具,大略完成後才回到大組教室

 

回到大組教室時,進行小組時間

讓一些人在教室前面分享今天的學習以及善行總結、觀功念恩

還有每個人要寫學習回饋單,為自己的善行撿金沙造金山

100_4100.JPG 

小組時間,我們小組的小小組長孟芬上台分享

 

回到寢室後,是個人的盥洗,大部分的人都去體育館洗

我是在教室盡頭廁所改的浴室洗

之後就寢睡覺

 

營隊第二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