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花了一個下午寫福智體驗營報名表時的文字記錄。

   自己寫的東西,我想是很好的人生留影,在三十歲前二十五天,

   留給自己日後省思生命歷程的對照。

   下一個十年後的前二十五天,再拿出來看看,頗有時空錦囊的味

   道,這也是網路資訊時代裡的特色。

 

參加本次活動希望學到什麼?  

希望能讓自己的生命有所學習與精進,比較偏重於精神層面的增長。

 

參加福智團體的因緣,以及在團體中感受最相應的是什麼?

因緣是學校老師的課程需要志工時數,老師推薦我來的,當時不清楚大專班是做什麼的。 原本也沒有久待的意思,只是很意外一直在這裡。團體裡最相應的,觀功念恩。還有初次 見到師父的笑容,感覺我們多生來就相識了。我一直覺得很特別。

 

對於未來之目標與規劃(可複選)

到鳳山寺僧團出家。出家意願:

人生沒有這個選項,也沒有這個可能

 

成為社會的中堅份子。請說明將從事何種事業:

資訊產業

 

若你尚未畢業,請寫下你在畢業前想完成的目標:

充實的大學生活,身心靈都有所成長。還有考證照與學語文

 

我的在學或就業簡歷(曾經歷過的單位、職務、工作性質)

就業經歷:傳銷業務、電信業務、派報、KTV內場外場工作、漫畫王夜班、7-11早晚班、萊爾富大夜、全家大夜、網咖早班、大夜工作等等。

 

我的專長及曾受過之特殊訓練(或較特別的學習經驗) 

從事全家夜班工作時,有受訓到高階店面服務員,考試則是通過中階考試。高中時擔任儀隊,受過儀隊訓練,其他沒有特別的訓練經歷。

 

我曾經主修何種活動:

    þ1淨土念佛  2參禪打坐    3修學密法  þ4一般學佛,隨緣學習

    þ5大專班    6廣論研討班  þ7其他宗教__教會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修學心得(簡要描述)勸人行善的都是好的宗教。

 

我主要親近的法師或老師,及他給我的幫助是什麼?

朝鳳老師、秋燕老師、佩玲老師、建興老師、玉琴老師、鳳珠老師等等,師長是生命成長的明燈。

 

個人簡歷

請依項填寫個人簡歷做生命回顧,提供法師對你認識、指導的參考。【請用心填寫】

一、敘述家庭狀況及與家人的關係。(至少100字)

  我們家目前是五口,父母、妹、姑姑,和我。父親在台鐵當列車長工作,關係疏遠,對我算蠻

好的,但基本上不親。和母親感情比較好,但母親目前算是臥病,肺部疾病,行動不便。和妹子

感情良好,沒有問題。和姑姑關係也良好,只是我們家其他人認為她是麻煩製造者,而有些問題

存在。整體的家庭狀況還可以,關係和溝通上有裂縫和障礙,但還在容許範圍內。

 

 

二、我的個人特質和師友關係。(至少100字)

   我個人比較兩極,思緒活躍且極端的類型,常常有不一樣的想法。但外表看不出,我也並不

特別表現出來。我喜歡觀察、思考,事情給我的省思是什麼?雖然我常常是一種事物的忠誠追隨

者,但背後其實常常還帶有反思與批判的想法,我不會完全的接受一種價值觀。一種事情多種角

度,觀點不同事情的面貌也不同,是我所認知的。我有強烈的批判性,但也常常反省觀察自己,

我認為人一旦忘記自己的定位與省思自己的行為,將陷入危險的情境裡。

   對於師友,尊師重道我認為是必須有的價值觀。師長和善友都是值得仰賴與共同陪伴的人,

不過很多時候更要凝練堅強自己,自己才是真正值得依靠的對象。

 

三、對我的生命影響最大的人或事。(至少100字)

   退伍後,因為某些因素進入傳銷事業,後來負債很多錢。還因為朋友關係、詐騙集團等等諸

多因素雪上加霜,過了很多年還債的日子。其中還有工作不順、感情不順、家庭衝突、交通意外

等等許多的麻煩一起發生,是我人生很糟糕的幾年。

   不過我很慶幸年輕時就遇到了這些事情,因此而砥礪了我的挫折忍耐力。而且讓我很會轉念,

也呼應了我後來學習的觀功念恩。人生的一切都有意義,經驗是無形的資產,沒有那些就不是現

在的我。以許是很負面的東西,但對我而言並不是負擔,而是歷練。

    事實上也沒有這麼糟,因為有這些而讓我有許多故事能說。不要只看到我身上的悲慘,也請

看到我眼底的希望,現在的我很好,也許未來還不明確,但我認為會更好的。

    而且,因為這樣也接觸到福智,也是很微妙的因緣。

 

四、一年來,我的學習體會(至少200字)

    去年五月因為老師的推薦,我第一次接觸到福智大專班。第一眼的印象是討厭,因為我家

是淨土宗,念佛只為了往生西方極樂,讓我對佛教的印象停留在悲觀處事,逃避世事的想法裡。

我很不喜歡這樣,你來這個世界一定有你該完成的使命,人生還有五六十年要走,就在準備來世

了,我討厭這種事不關己的態度。

    我不是不敢面對死亡,就是因為無常隨時會發生,人生一定有走到終點的時候,所以要好好

走這段路,更珍惜活著的時候,讓自己更好。但這種更好不是單純建立在物質上,更多是要奠基

在心靈的層面,為社會付出、關懷,去追尋一種良善與踏實,才是我認同的。

    對於無限生命,我沒有特別認同,也許信也許不信,我不認為特別重要。這一生要怎麼過,

我覺得才是重點,能貫徹自己的價值觀,在這個時代完成自己的使命與責任,比較重要。

    業果法則,是不是如此運行我也不特別確定,相信的成分也許高些。基本上我認為行善、利

他、集資糧都是好事,這世界很缺乏。所以我是保持認同的立場,結果是不是好反而不特別重要

,當下自己怎麼做才是首要之道。我有時想到平日一些事情沒處理對應好,都會覺得不安與愧疚

,對我而言說業果太遙遠,當下能對得起自己的心才最重要。

    觀功念恩,應該是我最有相應的,配合著轉念,生活的確會快樂許多,對於離苦得樂幫助很

大,心境決定一切。

    對於福智,我很認同心靈成長是教育深沉的樞紐,太過功利的社會,總是忘記把心遺忘在何

處,所以總是要設法找回的,教育總是首善的方法之一。

    對於師父,我沒有見過師父,只是看師父的影片,幾次不覺得落淚,讓我意外。我參加過不

少宗教,對那些見證近乎沒感覺,因此讓我格外思考許久。

五、我對自我的期許。(至少100字)

    現在最大的麻煩,就是還沒決定之後要走的方向。基本上是預定走資訊路線,但實際上很籠

統與模稜兩可,對下個月要三十歲的人,真是糟糕透頂。我現在的做法,就是盡量多讀書、多參

加講座,尋找真正適合自己安身立命的職涯歸宿。學習語言、程式,考證照,參加社團與當志工

,增加經驗做好準備。自我學習、生命成長、信念實踐,跟隨師長的腳步,邁向下一個更好的十

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