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大學學妹打來的電話,她的筆電壞了,請我去幫忙她修。我大學

時在諮商輔導組工讀,她有時會帶著導盲犬過來聊天,當時曾經幫她修復

過筆電。到了她家,她的導盲犬Fifi看到我,很開心地搖著尾巴跑過來,

牠肯定記得我,讓我非常開心。

IMAG1046.jpg

 

隨手用手機拍了照片,筆電在清除病毒後也好了。但細問了他們現在的情

況後,開啟了很複雜且難度頗高的救援任務。她有導盲犬當然就是因為眼

不好,現在有一個一歲的女兒,還懷了第二個即將出生的女兒,這自然

是不會有工作上的經濟收入。麻煩的問題就是她先生現在也沒有經濟收入

,去市政府申請補助一直無法通過,還需要人手幫他們搬家,全家處於沒

錢沒人支援的困境。

 

我最近的任務,就是找人當義工幫他們搬家,剛好我又是社會局的志工,

找了一些管道尋求支援讓他們度過難關。目前就是處在找了很多人幫忙,

但一直被拒絕或已讀不回的窘境,要政府花錢救人也沒有這麼容易,仍

卡關之中。

 

我大概不知道有多少根蠟燭在燒,但我認為遇到了就要好好處理,今天別

有難我幫他,以後本人有難他幫我,我的想法就是用這種邏輯在跑,我

信善的循環,也相信必然能在困難中順利處理,遇難不退是在生命遭

困境時讓自己生命成長最好的方法。

 

這個任務還有時間限制,3月11日前我要找到四個願意出手相助的朋友,

失敗很多次後,終於找到兩個願意幫忙的朋友,還缺兩位熱心人士傾力相

助。政府補助雖然有難度,但我在社會局當志工七年了,累積了不少相關

的人脈資源,這個麻煩的任務找上我,也算是找對人。

 

我的生命旅程,就是一趟盡量不要留下遺憾的旅行,願我能夠盡力且認真

處理所有找上門的難關,完成各種困難之後,給自己一個爽朗的微笑,告

訴自己任務成功,我要勇敢的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