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職涯探索與成功的人際溝通美學

主講人:成功大學饒夢霞教授

   這堂講座前,我並沒有見過饒夢霞教授。而是當時對小班代還有感情的衝突與掙扎時,在網路上下載到教授撰寫的文章,最後那句真愛值得等待讓我記憶猶新。

   一開始,教授就把很重要的觀念直接說了出來,樂在其中,全力以赴。相信做為投入職場生涯時,這八字絕對是金科玉律般值得憑持的信念。

   這場演講可說是滿場風趣,笑聲不斷,第一次見識到饒夢霞教授魅力四射,風彩照人的景象,讓我獲益良多。

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被我輔導過的夫妻,沒有不離婚的。

被我輔導過的情侶,沒有不分手的。

被我輔導過的學生,只有四種下場,轉系、轉校、降轉、重考。

 

問題:成功的人生?    

   答:成功=所學+能力    心態年齡很重

問題:快樂的人生?

   答:快樂=興趣+所學    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不同,但快樂則是真實的

 

教授說了幾個很棒的觀念,值得分享

轉念&正向思考&溝通能力

性向是天生的,興趣與能力則是後天培養的

人生有三脈不能少,人脈、知脈、金脈,以人脈為首

我心中自有一座焚化爐(常當別人垃圾桶者必備)

人際溝通時,多說你少說我,熟悉後則要多說我少說你

不能改變的缺點要接納他,人不是完美的,要自己肯定自己,與缺點共舞

下面是學校對這場演講的報導:

http://www.isu.edu.tw/pages/index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