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最大的夢想之一,就是要蓋我自己的家。因為六月就要去加拿大工

作,應徵幾個臨時性的工作都沒上,剛好碰上就業博覽會有工程行在應徵

模板技工,我的想法就是要增加對蓋房子基本的認知與功力,就只應徵了

這個工作,也真的順利應徵上。

 

工作了五天,覺得粗工這個工作是鐵人在做的。一起應徵上的只有兩個人

,另一位粗工能力超級強,空軍退伍,以前是專門修飛機的,連教材都是

他寫的。教材全都是用英文撰寫,他練英文的方式是每天背軍用的英文字

典,每天下班背到睡覺前,休假進營區做模擬飛行測試,他說他那一代的

台灣空軍實力非常強,我非常相信。

 

這位大哥服役十年後,國防部要送他出國學習修F-16,但他不願意,引用

法條申請退伍成功。他法律也超強,和他聊天時常常背出民國幾年,某條

律通過所以造成什麼影響,真的大大的震驚到我。

 

而且這位大哥全部的建築工法都會,他家還是他自己蓋的。2009年莫拉克

颱風造八八水災摧毀小林村。當時這位大哥的工作是帶領四百位工人蓋

慈濟大愛園區,他兩個月蓋好六十多棟,一天蓋一棟效率驚人。我那時有

搭車去小林村當義工幫忙,第一次去還是工地,第二次去幾乎都蓋好了,

驚訝到不行,原來都是這位大哥的傑作。

 

放三張我去支援慈濟大愛園區當義工的照片,證明我真的有去。

100_2117.JPG

 

100_2121.JPG

 

100_2123.JPG

 

我工作的這個工地器具嚴重不足,這位大哥現場製作工具,把壞掉的樓梯

鋼筋和鐵絲組裝起來方便我們工作,簡直是工地馬蓋仙,我有拍下來作

為永遠的紀念,照片在此:

 

IMAG1062.jpg

 

沒有梯子前,其他的粗工是爬上去然後像體操表演般翻到第二層,每個都

像奧運體操選手般身手矯健。難怪他們年紀都快五十歲了,但身材看起來

非常精壯,原來就是每天在這種非常險惡的環境中鍛鍊。

 

本來想做兩個月到我出國前結束,結果第五天我站在窗台上接師傅拆下來

板模,沒想到每個都超重,接了幾個一沒拿穩,我也跟著下去了。下一

是我掉下去頭戴安全帽撞到地板噴去旁邊,眼睛、鞋子全噴走,頭手都

血坐著等待支援,師傅大喊我怎麼不見了後趕到。

 

之後被載去醫院急診,頭部縫了兩針,全身都是傷擦了很多藥,腳受大傷

無法行走,我的粗工人生至此應該是永遠結束了。可惜學的還太少,師傅

們的聯絡方式也沒留下,遺憾還不少。但我還能寫部落格代表復原狀況還

算不錯,還活著就是最好的事情了,否則任何夢想都不可能去完成了。

 

祈願大家都好,赤赤持續養病中。

 

arrow
arrow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