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搭乘只能前進的列車般一直旅行的過程,喜歡讓過程充滿記憶的人,可以把旅程美化成一篇篇的故事,讓自己的生命洋溢出繽紛的色彩。

當然每個人的選擇都是不同的,也可以選擇什麼事都不做,三餐吃飽有手機玩樂就很滿足的也大有人在。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負責的,對於別人的選擇其實也不需要過度在意,浪費時間去評論別人前進的選擇,不如好好的愛自己。

 

我搭乘的列車已經開了快三十七年,已經是開往人生下半場的時候。

一直計較過去發生的種種過往實在意義不大,美化成故事可以,惡化成埋怨和計較就算了。

就留在那些經歷過的時間點,留在回不去也不想一直複習的去。

 

我想一直帶著前進的,是不斷學習的能力。認真思考抉擇後,我要把寫作、攝影、旅行、信仰一直帶到我生命落幕之時。

這些還只是主線,附屬的學習有志工、義工、資管、財金、烹飪、修繕、馬拉松等等,讓我自己的生命過的值得,就是我對自己的生命旅程最大的目標。

 

願我自己勇敢的前進,對所有遭遇的困難都遇難不退,找出方法全部處理完,不留下自己沒做好的缺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程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