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在愛種樹公司工作

從鋤草、清除垃圾的兼職開始,之後就是種樹

想起當年正負2度C時,汪中和教授來我們義守演講

我有舉手發言詢問汪中和教授,政府為我們做的足夠嗎?

汪中和教授的回答是政府做的遠遠的不夠

時間推進到今天

氣候暖化回不去了

從今年這麼熱的天氣來看已有徵兆,未來暖化只會更嚴重

 

那我一個什麼都沒有的老百姓能做什麼呢?

我選擇不要留在國巨的工廠無塵室裡修疊層機,我要來種樹捍衛地球

對地球而言,人類對她的剝奪始終太多太多

地球在枯竭中

所以我要去保護她

 

中午休息,和主管聊天

主管和他太太公務員退休,本來想去開咖啡店,地都已經買好了

結果一起來種樹,開著鋤草車扛著鋤草機做以前沒做過的事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對地球有一份責任

 

我想在家裡種樹

主管推薦種樟樹,樟樹是台灣原生的樹種,很多生物很喜歡樟樹

我老家後面有一塊田,小時候是媽媽種木瓜樹

我想把地整理後種樟樹,長大大約要八年

需要時間來孕育

 

我三年前在台南關廟護生園區有種四棵樹

當時人生目標設定為種100棵樹

今天,更新為種10000棵樹

理事長他的發願是種3000萬棵,我1萬棵算很少了

 

做這個決定

是為了捍衛我的家園

回歸到這個不可能的愛情計畫,連家都沒有了,如何捍衛愛情?

所以我要去最困難的地方死守,那翠綠璀璨的繁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