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以此文

供養給我生命中最殊勝的至尊恩師

感恩師父對我的攝授

連我車禍在加護病房中

都在夢境裡饒益我


======================================

你回來了

去年的十月十五日午時
當時天搖地動
後來才知道師父往生了

這個日子對大家來說是深具意義的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個與師父交集的片段
僅以此供養給最尊貴的恩師

在我國中時全家移民美國受教育並工作
大學二年級學習到廣論
師父有時會到美國弘法讓有幸我們一睹聖人的風範
因為對師父的仰望
回台灣一趟參觀福智基金會所創辦的種種事業
那次大約有四十幾位同學一起回國
令我動容的是那些栽種有機的農
他們有的不識字有的學歷不高
但是分享的點滴
卻句句是用他們的生命實踐出來的佛法
因為他們真誠的用血汗給予大地
給予眾生最深的關懷

載回程的路上我和俐敏老師就許了個願望
“我們一定要為師父做點事”
這大概是我從小到大許過最真實的願望
忽然知道什麼叫做被感召

爾後
我的生命就開始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因為要回台灣是件不太可能的事
家人都在美國

不知為何我生了場重病
且是急性的非常嚴重醫生說一定要回來治療
在短短一個月內我往返台灣美國四次搬回來台灣
剛回來時並不能去上廣論
只能養病心裡很急
過了快一年
第一次當義工在校長營結束的時後
幫校長們提著行李走出農訓中心
師父帶著許多法師歡送校長們
而我遠遠看到師父
內心不斷喊著
“師父我回來了”
這是回國後第一次看到師父
我的頭髮剪了
我大病初癒
心想師父一定認不得我了
且人潮好多

送完校長們上車後我就排到夾道歡送的隊伍中
當校長們的巴士都離開後
師父沒有往農訓中心去
卻與法師們延著遊覽車的方向走來
夾道的義工們都恭敬的合掌
我也不例外恭敬的低著頭

忽然看見一雙僧鞋停在我的眼前
恍然抬頭一看
是師父駐足在我的面前
他看著我說: “你回來了!”
當時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只是眼淚不聽使喚的流

師父一直都聽見我
  一直都認得我
  一直都沒有放棄我
就算我走丟很久
就算我的長相變了
那是一種用心
一種很長遠的用心與寬容

之後很多的時候
當我走不過或沒有辦法克服的時後
都會想到那一幕
不只是從美國回來
是從很長的輪迴中回來
我們是有任務的
只是忘記了
因為師父珍愛我們的心
因為他對我們的信心
所以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希望與師長相遇的那一天能早日到來
那時後我們就可以說: 師父您回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法師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