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寫網誌

已經是去年十一月的事了

那時剛結束以為會做很久的工作

心情有點低落

其實月底馬上就有人介紹了新的工作

做的還蠻愉快的

之後轉回離家比較近的公司上班

 

開開心心的當新人學習嘗試新的挑戰

才第八天

下班就被剛買新車的年輕人撞

我頭受傷直接昏迷被送去醫院急救

他人和車都沒事

 

他騎很快從我後面過來

我有從後照鏡看到

騎裡面一點要讓他先過

沒想到剎那間

什麼訊息都斷了

清醒跟現實接軌

已經是兩個月後了

 

第一個月

我在加護病房跟死神搏鬥

我是完全沒記憶的

當然也不知道領了主治醫師發的病危通知單

 

後來清醒轉到普通病房

家人還請了看護照顧我

但我狀況一直很渾沌

根本不知道我下班時出車禍被別人撞

也不知道我當時是在住院

一直以為我是在做夢

睡很少,也不太吃東西,清醒時一直鬧要走路

累壞了看護和家人

可能下意識

一直記得我計畫要徒步環島這件事吧= =a

一個月瘦了快十公斤

 

第二個月出院回家

我一直以為我還在讀大學

讀研究所、工作上班這幾年的記憶都不見了

被家人載去公司請假

看著主管和周遭環境

覺得怎麼好眼熟

才想起是我的直屬上司

完全想不到我生命裡會發生這種事...

 

幸好我做人算成功吧

我妹妹用我的臉書發文我出車禍的消息

志工隊的爸爸媽媽、長輩、老師、朋友、同事、同學都動員了

家裡電話也是被打爆

一堆人來看我

還有開車十個人一起來的

但昏迷時我不可能知道有誰來看我

清醒後我記憶斷掉,也不認識誰

是聽後來我妹跟我轉述才知道

 

也有些人寄卡片給我

還收到兩張很多人寫的大卡片

如下:

CIMG9581  

CIMG9584      

 

這次出大車禍

真的多了很多前所未有的經驗

像第一次在加護病房過生日

不像去年我臉書沒透露生日都還收到一堆生日祝福

今年一個字都沒有

根本不知道我能否平安脫險

 

後來回診

問了主治醫師當時我的病情

說我可能癱瘓或一直昏迷永遠醒不來

聽到差點嚇到腿軟

 

出院後

星期一到六都要去醫院復健

恢復情況算是蠻好的

 

這次車禍傷到大腦

記憶力變差

全部網站、銀行的帳號密碼都不記得

左手是麻痺的

臉也是歪的

 

目前記憶恢復良好

我能再上癖客邦表示能力有所恢復

左手剩大拇指和食指是發麻的

臉部的歪斜情況已經不嚴重了

 

命能保住

應該謝天謝地,謝謝所有幫助我的人

繼續我的生命旅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死大關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