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進入第二天

睡的還可以,但昨天熬夜沒睡覺的份還沒補回來

一直沒有認清我已經三十二歲的事實

狀況也還沒有很好


這次勤務好像蠻輕鬆的

份量沒有很重

早上在義工餐廳用完餐

就去雲科大的禮堂參加灑淨


這個禮堂,前年擔任教務福青時還在這裡上台演戲過

那個恐怖的演戲初體驗,一直印象深刻

永遠記得我們第一幕演出沒有音效出槌時

中間換場時之農對我們打氣加油的鼓舞聲音

後來表現得很好,台下也充滿歡笑

這是我這些年最棒的學習之一


CIMG2061  

灑淨前


灑淨前由如俊法師帶領全廣的進度

我只免強支撐一定程度的清醒

講什麼沒有特別的記憶

只記得師父的音檔講到異熟果報

後來的灑淨,大悲咒唸到中間沒啥意識了

平常有時也會誦經,大悲咒也不陌生

可見狀況還真的不佳


接著上午的勤務,是歡迎學員

沒有在雲科歡迎學員過

感覺場地還蠻適合的

不過和歡迎企業主管和老師很不一樣

總覺得,沒有很能夠打動他們

不知是不是我的偏見,要打動年輕的世代

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這次歡迎勤務就是遊覽車來時主動去把行李卸下

讓同學們自己拿行李進去報到

不像企業營或教師營要幫忙托運行李

也不用像大仁梯要引導很長一段距離

沒事就在旁邊唱歡迎歌,很歡樂

基本上我很喜歡這個勤務


印象深刻的是宛玲一直拿著麥克風唱歡迎歌

榮豪和柏廷的搭配也很好,讓南區一直充滿歡樂

然後讓人感動的事情

是我上遊覽車搬行李下來時

竟然有位優秀的正行學員主動跑進放行李的地方幫我拿行李出來

一直到把全部行李搬出來為止

這麼優秀的同學應該來當福智青年才對


CIMG2067  

全國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歡迎您

CIMG2076  

歡迎勤務留影

CIMG2084  

歡迎學員專車到來

CIMG2088  

宛玲帶動

CIMG2091  

毓元和家宏

CIMG2096  

歡迎學員

CIMG2106  

歡迎學員中

CIMG2108    

歡迎勤務結束南區勤務福青留影

CIMG2117  

歡迎勤務後,歡迎已報到的學員去小組教室(猜的)


勤務結束後去用餐

然後回寢室休息到下午快三點

下午的大組時間由如英法師關懷

講的是背書的好處與殊勝

主要是能提升注意力、增加記憶力、還有增長智慧

增長智慧是我自己的領悟

有時遇到境界,透過祖師大德的文字

有帶領自己領悟的可能


CIMG2126      

大組時間前南區勤務福青留影,但有少人

 

這次要背誦的是入行論第三品

滅死勝甘露,即此菩提心,

除貧無盡藏,即此菩提心,

療疾最勝藥,亦此菩提心。

彼為泊世途,眾生休憩樹,

複是出苦橋,度眾離惡趣。

彼是除惱熱,東升心明月。

複是璀璨日,能驅無知霾。

是拌正法乳,所出妙醍醐。

于諸漂泊客,欲享福樂者,

此心能足彼,令住最勝樂。

今於怙主前,筵眾為上賓,

宴饗成佛樂,普願皆歡喜。


大組時間後的小組時間

如亨法師有來關懷

開示非常殊勝的精進四步驟

1.想要  2.堅持  3.歡喜  4.適當休息


對於想要達成的目標,要堅持,抱持歡喜心

適當的休息回復體力和心力而後努力以赴

不斷的精進不已,是我的收穫


晚上用餐後是餐後洗切的勤務

也就是幫忙洗菜切菜

我的工作是分配在洗莧菜,然後是洗番薯

剛開始還不清楚

原來就三個水盆成一道水線

第一道戴手套洗掉泥土,第二道清洗,第三道過水收回

我在第一道,小敏在第二道,凱琳在第三道

很輕鬆簡單的工作

但因為是護持師父志業,是護持法

一樣具有大資糧田

 

CIMG2145  

餐後勤務一景

CIMG2148  

工作後成果

CIMG2150  

餐後洗切勤務場地


勤務結束後是小組時間

由淑惠老師帶領複習今天的所學之後

要由南一組和南二組做觀功念恩大PK

一開始我們南二組先對自己的組員觀功念恩

分享的很棒

我是什麼都沒說

但觀功念恩就是三個

顯而易見的深恩

觀察可見之恩

逆境可見之恩


以上三點我都有豐富的經歷

雖然營隊我的狀況不佳

但我觀察力一向不錯

要說觀察可見之恩我也能說不少


PK一開始,我們南二組太謙虛彼此互讓

一下就時間到輸了

後來得到再一次的機會

雙方就火力全開

我也有分享,觀功念恩耕源在大組時間幫我按摩紓解疲勞等等

後來時間到平手作收

又變成猜拳決勝負

南二都出布,很好笑

大家都很棒


CIMG2153  

我們的主帶老師-淑惠老師

CIMG2157  

南二組小組長們

CIMG2159  

觀功難恩演練中

CIMG2160  

充滿歡笑的觀功念恩

CIMG2163  

前年中興梯後未再出現過的隨組攝影師,感謝柏廷

CIMG2170  

觀功念恩大PK

CIMG2173  

南1組分享觀功念恩 

CIMG2175  

南二組莫名其妙輸了,南一組擊掌歡呼中,沒拍好自己觀想

CIMG2189  

觀功念恩大PK一景瞬間

CIMG2211  

出布,南二組輸了

CIMG2212  

消夜,好吃的奶油小泡芙


結束後回到寢室

繼續我未完的工作

覺得在雲科當勤務真好

有書桌方便我用筆電工作

生活機能支援也很便利

有床睡我幾乎沒有睡不好的問題

盥洗也在同樓層,樓下也有飲水機

沒有開南和大仁需要移動或在廁所洗的麻煩


第二日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