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jpg    

暑假最後一天  

看了賽德克巴萊-太陽旗

做為這個暑假的結束

個人觀感上

我覺得太沉重

如同這個暑假一樣

 

雖然我一向愛看戰爭片

片中的殺戮我也覺得一般

但是仇恨的背負製造了無數的犧牲

這部片

沒有勝利者

都是在時代背景裡被命運玩弄的族群

片中的日本人也沒有資格說自己文明

真正的文明會懂得尊重與包容不同於自己的文化

最後死了這麼多人

我只覺得不忍心

 

這部片

背後有著太重的歷史教訓

無法當爽片看

每個被殺戮與死去的生命

都代表著生命的結束

不管是日本人的神社還是賽德克的祖靈的家

這樣的死亡

我不覺得有意義

當然

為了自己族群的驕傲而不惜一戰

也有其立場

只是我的心變了

觀點也不同了

 

最近,在看"回家的路是這樣走的"

有一段話我很喜歡

電影把戰爭給美化了,我們看戰爭片會有過癮的感覺,然而當自己親身在戰爭的現場時,才發覺一切都不是這麼一回事,只有一種體驗:不寒而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