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整理了我很久沒動過的

書桌右邊的抽屜

那個抽屜

收藏我的記憶

 

裡面,有很多特別的東西

有我以前導師給我的評語

有以下這些

資質敏慧,不知用功

不甚合群

守規勤學,克己助人

等等...現在看到挺有趣的

 

有高中我們那一班的合照

只有這麼一張

彌足珍貴

 

有媽寫給我的信

要我珍惜時間好好用功

讓人感傷的信

 

有糖果紙

國中那年某一次的生日

喜歡的女生給我的糖果

吃完我留了下來當紀念

沒人知道的生日禮物

對我很特別

我那時很純情

 

還有坐我隔壁女同學的考卷

那時偷偷喜歡她

是那時嚴苛的求學生活唯一的調適

考卷有個特別的記號

讓我一直記得那一天

和她有說有笑的那一天

包含很多很多的感情

畢業後沒再見過面

只留在那個時光

 

裡面

還有十八年前

自己寫給自己的卡片

醜醜的字未曾改變呢

頗有感嘆

 

突然想起

聯考最後一天

結束時天空下起雨

有離別的味道

她隨著家人的身影逐漸遠離

我在媽的身邊

目送她走

心想不知何時才能再見面

 

十幾個年頭過去

她已不知身在何方

媽,也已經遠去

剩下的

只有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