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八點起來

整裝完畢就出門前往岡山

 

我大概怎麼也沒想到

離開兩年多後竟然又要回去全家幫忙了

回到陌生的晚班

真是讓人意外的很

 

騎到岡山時找不到店在哪

打電話詢問後才找到

過了地下道看到的全家有個大紅色的彩球

肯定是新開幕,也就是這間了

全家便利商店岡燕店,之後星期天在這幫忙

 

看到兩年多沒見的宜琳,變成媽媽也變成店長了

人倒是沒什麼變

敘舊了一下

開始上班忙碌

這天是上十點到晚上十點,我的用意是要熟悉工作

畢竟已經離開好久了

 

剛開始點了高單,因為看到本子是用畫的,就問了一下

結果工作變成幫店裡設計高單價商品管制表

剛開始用Excel作,但發現上下表好像不能不一樣

做兩個表合起來又怪怪的

後來改用Word製作,才順利編製出來

之後又做了薪資表

 

在公眾空間工作

覺得有點商務人士的感覺

 

之後開始真的換上制服工作

不熟是一定的

而且多了很多以前沒有的東西

像是高鐵票、職棒總冠軍的門票、咖啡機,一堆美妝產品

還有菸都忘光了,客人要買我還找半天

問他在哪裡,客人一臉疑惑你這店員怎麼回事的臉orz

 

還有店長似乎沒當我是新手

直接就上線了

雖然經驗還是奇妙的東西

腦袋空空還是打出來了

雙手打收銀的熟悉動作,一下子記憶變得明顯

換發票也是很快想起

 

收銀機介面有些改了,EOB也不一樣了,改了很多東西

上班也發生了些問題

刷客人買的東西,連兩次刷到不同人的= =

還有

有個客人買了菸沒錢付

我讓他回去拿

其實呢~是我和另外一個店長溝通出了些誤差

不過基於福智的利他精神

還是選擇相信他

但他沒回來就是了

 

心裡當然有點不愉快

但是,觀功念恩是沒有敵人的

我就把快過期下架的產品當晚餐

我吃了45元的涼麵,27元的飯糰,35元的泡芙

那包菸90元

這樣我還賺17元哩,哈哈~

 

晚班和新認識的昀蓁一起上,人蠻好的

還幫我進行認識菸的特訓

很快就知道菸的位置在哪了

還有教了我一些要知道的東西

相處愉快

 

插曲是洗拖把時,水龍頭的水會亂噴

被噴得一身,有點囧=.=

還有晚上時宜琳回去照顧小孩了

換她先生來

感覺,人還蠻好的

我回家時跟我報路,有說到汽機車一起的地下道比較危險

可以改走哪邊等等的

小地方可以看到貼心,值得讚賞

還有,有些民眾會想要活動打折多一點的,都會給予方便

這點也很好

 

還有發現他帶國中的書包上班,真是讓我意外

應該是很節省的人

 

回到全家工作的第一天

工作愉快

重回職場

期許自己比以前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