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進入第三天

早上起來,沒有睡好,做了奇怪的夢

夢到騎單車去學校,學期總平均0.1分,簡直是噩夢

 

早上六點五十到七點二十是大會義工前行,由緣路法師主持

我聽到的東西,最重要的就是安立自己的心

 

七點半用餐到八點,吃的是麵包夾沙拉包素肉,我吃了兩個,超好吃

又遇到詩蓓,感覺上資深福青的勤務量比勤務福青還要重

100_4107.JPG 

永遠忙碌的大寮廚房

 

用完早餐,我們南一組的餐後勤務是洗好的餐具擦拭

不過要等到有洗好的餐具才有能擦的

所以我主動先去幫忙洗,之後才回來擦餐具

100_4108.JPG 

餐後勤務擦拭餐具的陣容

 

餐後勤務結束後,一直到早上十點是小組時間

老師讓大家到大組教室補眠,感覺大家都沒睡好

而今天是我要選課的日子

借了穎瑩老師的筆電上網選課,不過大仁無線上網要帳密,也沒選到課

 

十點四十到十一點五十分,是大組時間,由緣路法師主持

這堂課法師表現出了嚴謹持戒的精神

法是要在恭敬中求的,要有基本的進退應對 

因為有義工發言詢問法師,措詞上很沒有禮貌

所以法師針對這個層面予以提醒

然後法師有提到生命的意義是:

幫助自己和他人得到真正的快樂與擺脫痛苦

提到內心的意念的流動,像萬馬奔騰般不受控制

這點我深感認同,內心的意念其實很可怕,影響的就是自己外在的行為

不好好安立住,就會成為為禍自己的最大因素

所謂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也就是這樣吧~

 

中午餐後負責洗大型餐具,洗完就回寢室休息了

下午的時間是如俊法師關懷

課程主軸都圍繞在讚頌上

唱了紫羅蘭,上師做的第一首讚頌;度母讚,有人供養而做的讚頌

夢蓮花,教師營的主題曲;紅寶石白曼達,供養與思念師父

水晶心花,上師思念師父的故事

當時如俊法師想為還沒命名的水晶心花取名,想了四五十個很棒的名字

不過最後上師都沒有採用,水晶心花的名字是上師自己取的

之後有廣論共學

筆記裡有抄的是:功德的特徵是淨化內心的無明

然後,如俊法師說了個讓我很震撼的公案

如俊法師剛跟上師學習時

因為自己習氣的關係,會特別挑剔別人言語中的毛病

有一次,如俊法師找到了上師理路上的語病,上師則真的沒辦法解釋

如俊法師內心有一絲絲得意之情

這時,上師說:

對啊~我好像說錯了,那你對我有起悲憫心嗎!

 

這句話打在法師心上,也打在我的心上

有時自己會有莫名的優越感,特意去挑剔放大別人的缺點

發現後就自以為很得意

這樣毫無悲心的自己,是不是很可笑呢

該反省的始終都是自己,深以為鑑

 

晚上吃飯完,先沒有餐後勤務

而是先隨堂參加天空之旅,結束後才回來洗碗

100_4114.JPG 

天空之旅~1

100_4115.JPG 

天空之旅~2

 

天空之旅大概是這次最瘋狂的一次了

前面都還很冷靜

只有金枝老師唱完清涼月光時有歡呼一下

大部分都還算是偏向心靈層面的

明哲、昱昇、士賢想要仿照中興梯那麼瘋狂

我覺得還是少了天時地利人和這些,掌握契機真的不容易

 

不過呢~~

到了後半要結束時,想來不把握機會真的就沒了

就跑到前面去揮手,又叫又跳又唱的

後來高亢時還在那敲圍欄上的木頭

樓下的學員一直抬頭看怎麼有一群瘋子這麼high在這邊亂叫

還有亂撞被雲嘉區的老師糾正~~

後來明哲他們被振富老師抓住大喊這是違規

我是被別區抓住大喊別忘了你還穿著黃背心~

最後,在跟上文殊行裡的亂叫亂跳中歡樂結束

老實說這樣跳比洗幾百個碗都還要累沒力了~~

很累卻很歡樂,很好

 

離開活動中心後,整隊回體育館繼續未完的餐後勤務

和昱昇一起在第一道洗盤子

洗完再支援體育館內的餐具擦拭勤務

圓滿完成勤務

100_4117.JPG 

師兄帶領大家迴向結行

 

結束後回寢室盥洗

營隊第三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