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是中興梯吧...

某位擔任司儀的師兄說某某組織在校園內散發書物

讀這種書會很妨礙修行,要回收讓法人處理的樣子

一時心中充滿好奇心

我們這種主張利他的團體也會有敵人?

觀功念恩應該是沒有敵人的

 

後來營隊的某天

機會又來了

某位師兄又說這個組織又來了

我有些時候是很敏銳的

當下察覺應該是同一批人

不過只聽到正什麼會的...

 

營隊結束後

回來正好在網路查一下

查正學會,不是

查證學會,也不對

此時奇摩知識連結到正覺會,這就賓果了

 

稍微看了一下,網路上戰的驚天動地

去他們網站看一下,一整個非常反感

竟然把幾乎全部的佛教高僧大德批評了一遍

觀察這些人的網路用語,也是殺氣騰騰惡語不斷

 

這嚴重違反了我的價值觀

我對宗教的想法是只要是勸人為善的都是好的

基本原則是尊重,要信什麼宗教是個人自由

只要不會是製造社會動亂與擾亂人心的就好

像某些伊斯蘭極端教義派

會亂製造自殺炸彈攻擊的那種

就是這個世界的亂源

 

另外之前一直攻擊證嚴法師只想賣商品的那個傢伙

也是同樣讓人很厭惡

還有就是我接觸過的山達基

為了牟利不擇手段的斂財宗教,同樣讓我反感至極

 

然後這個正覺會

看了一些網路的資料

感覺像是自我感覺良好同樂會一樣

說到這個同樂會的頭頭蕭大法師

我還真沒看過哪個法師會到處罵人的

甚至還出書罵,這個真是強大

說是那一世的法王菩薩轉世的

怎麼看都不像~"~

看了某位網友關於蕭大法師某場演講的紀實

那種醜態真是讓人匪夷所思

 

隨便舉例

他們主張念佛七日後自殺能往生淨土

我是沒讀過什麼佛經啦

但也知道任何宗教都是反對自殺的

甚至以師父當年念佛的修為,都不敢保證能往生淨土了

短短七天怎麼夠??

還間接提倡自殺,根本是來亂的~

 

還有他們內部還能自行授記頒發果位

最好是能自己決定啦

一般出家人一生勤做修練,也未必能夠證初果

他們一下就能證四果,比考證照還厲害

搶錢程度絕對贏過學店和補習班了

 

修行人

最懂得是內觀自己的心

如同當初師父閉關時,每日的進步自己都看的見

只是像頒證書的方式告訴自己修為增進了多少多少~

根本是自欺欺人,騙自己自我安慰,那又何必哩

 

我覺得具有悲憫心是行菩提道必要的條件

學佛無他以悲憫心對待眾生

 

營隊的某次法師關懷

如俊法師說到剛開始和上師學習時

因為習氣的關係,找到上師說話裡的漏洞而提問

上師真的無法回答

法師內心裡有一絲得意

這時上師說

也許是我說錯了,那你對我有起悲憫心嗎

 

這句話震撼了法師也震撼了我

讓我不斷省思

慈悲與智慧,是走菩提道這條路所該追尋的吧

 

最後

我覺得人還是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團體

不管是佛教、基督教、一貫道或哪個公益團體都好

讓自己的心能夠安住是最重要的

至於到處製造事端的斂財機構兼詐騙宗教集團

不要碰比較好

 

突然想起忘了哪邊有人在發口袋書

好像是營隊外的樣子

拿出來看了一下

挖勒~~還真的是正覺會的耶

封面寫的和內容不一樣,表裡不一的東西

丟之垃圾桶棄之不理

 

此外

得證了以前某位朋友的說法

在爛的遊戲都有人玩

同樣的

在爛的宗教都有人信

這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