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天氣感覺有點冷,但睡的還不錯

盥洗完,集合好就出發去餐廳

100_3770.JPG 

晨起的前行 

 

今天早上有餐前勤務

我的工作是幫沒辦法來餐廳用餐的義工包漢堡

裝在塑膠袋內外包出去給義工們

只是才做一下就沒了

 

後來只好在行堂站附近歡迎學員

不過人單力薄,只有幾個人歡迎感覺很虛很無力

毫無中興梯勤務福青的高昂鬥志

 

早餐吃漢堡、熱可可

我還用土司包了一堆美乃滋夾一起吃,真是幸福

美甄說熱量很高,我說營隊結束在減肥就好了,樂觀的哩~哈哈

比較有趣的是

我喝最後一碗熱可可時,美甄第一碗還沒喝完

同桌的起鬨說比看看誰喝得快

我語氣平定勝卷在握的說:那我一定贏得阿!

美甄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哈哈

兩人馬上一口氣喝完

結果還是我贏~~哈哈

 

其實因為她是我的組員

但似乎沒關懷到她什麼

有這種互動也是不錯

 

08:05  和之農一起唱傑仁波切走去大組教室

千芳和侑庭去擦藥,為何要擦藥我沒問

 

大組時間  如英法師關懷  廣論共學

《三摩地王經》云:“諸人病已身遭苦,無數年中未暫離,彼因重病久惱故,為療病故亦求醫。彼若數數勤訪求,獲遇黠慧明了醫,醫亦安住其悲愍,教令服用如是藥。受其珍貴眾良藥,若不服用療病藥,非醫致使非藥過,唯是病者自過失。

說的是這段,大概是說生病,遇到好醫生,醫生開了藥去不按時吃

然後醫不好都是生病的人自己的過失

我沒學廣論,能理解得只到這邊

 

如英法師有說了個很棒的理論

當你認為法很簡單的時候,要自問我自己有做到嗎?

就像煮開水一樣,想到時煮兩下,不想時又不煮,這樣水會開嗎?

我覺得這個說法很棒,讓我省思自己的作為

 

然後是背書時間,背的是這段

故於殷重修,應當發起療病之想。言殷重者,謂於善知識教授諸取捨處,如實行持。

背對的有獎勵,玟萱有拿到獎勵,好像是墨寶,我忘了~

這段似乎是說明聽聞的重要

後面有玩關於聽聞的遊戲

玩法是法師說一段話,由各排左邊的同學傳到右邊

時間到後,輪到的同學出來到門外

然後一個一個進來說自己聽到的

 

只能說聽聞真的很不容易

記錄了五段影片還原當時的情況

一片歡笑的歡樂時光  

  

同學A的供詞

 

 

同學B的供詞

 

同學C的供詞

 

同學D的供詞

 

同學E的供詞

 

大組提升  如俊法師關懷  和教務大組一起提升

這個時段,感覺上體力用盡的感覺

雖然坐最前面,但是一整個昏沉得很厲害

都是在和意志力拉拔的過程

從筆記彎彎曲曲的字跡就看的吃自己狀況很差

但還有記東西至少不是完全掛掉,沒有零分=口=

 

主要好像是說要改變自己就要改頭換面

傳令兵要完全傳達指揮官的命令,只有自己成為指揮官的時候

 

中午吃完飯,在新的大組教室休息,冷氣很涼

適合睡覺的地方

100_3790.JPG  

義工餐廳

 

下午原本有感恩禮讚的隨堂

不過後來被取消了

所以變成小組時間

似乎是這樣,因為想不太起來了

 

16:50  心靈對話   如證法師

如證法師回答的心靈對話

問題很多,我也大致記錄了一些

不過我想人生很多問題,都必須靠自己去不斷追尋與體悟的

只有一次的對話是不夠的

印象最深的是如證法師說

自己長得不好看,脾氣還可以,所以才當住持

能把自己縮小成這樣,這種胸襟讓我動容

 

心靈對話的盛況

 

晚上吃完飯後

是天空之旅心靈演唱會

原本看課程是沒有隨堂的

內心大力祈求後,真的能參加了

100_3807.JPG  

天空之旅

 

 我最愛的夢蓮花 

 

這次天空之旅,沒有中興梯玩的這麼瘋

卻比較有心靈富足的感覺

事實上也是蠻high的

聖昀和懿珊坐我前面

都被我拉起來一起揮手,又叫又唱的

很喜歡這種大家一起歡笑的時光

 

最後

回到小組教室進行小組時間

我們小組長自己一桌和老師們討論

主要的課題是今日的善行總結和如何關懷我的組員們

然後約好明天中午老師和小組長一起吃飯

營隊剩一天半了,要把握時間

這時,突然意識到相處的時光真得好短暫

很快就要分離了

100_3816.JPG  

小組時間

 

晚上

跑到樓下洗澡,終於擺脫那間只有熱水的浴室

這次有帶到洗衣肥皂,還悠閒的洗了衣服

要睡覺前,還看到祐群在讀數學,真是太強大了

 

最後

要隨喜芃均關心媽媽的病情

我並不太表現我的感情

只是偶爾心神不寧

晚上洗衣服時看著黑夜的天空

心裡還是百感交集

 

營隊第三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