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跨年前的一天,你說支撐不下去了,選擇放棄返回嘉義。

無意留你,只能尊重你的決定,和你一起將行李拿到車站,然後把機車托運,話別而後送你上和欣客運踏上歸程遠去。

忘了那年的冬天有多冷,只記得心裡的淒冷讓我猶記至今。車子發動的那刻,腦海裡記憶流動的,是我們沒錢吃飯只能買7-11十六元的雙色吐司一人一塊,吃一個五元的肉圓。跑客戶太晚沒火車回去,住在你家。臨時約客戶卻沒合適的衣服,是你借我的。和別人有行車糾紛要談判,你答應陪我一起去。工作支撐不住時,一起跑去辦卡。為了多點收入,早上還一起兼差跑去發內衣傳單。

像影片般的記憶,訴說的是我們革命般的情誼,只是最後我還是不得不送你離開。即使是肝膽相照的戰友,還是要在塵世中的無奈裡聚散離別。認識你的那一天,我依稀記得,離別的那一天,我不曾忘懷,到今天有七年了。若說有何遺憾,只可惜沒能為當時的我們留下照片紀念,僅剩的只有記憶。

上次,有人問我,如果可以的話,想回去生命裡的哪一段時光?

回去一起並肩作戰的那段時光嗎?雖然日子難過,卻也是多采多姿。除了你之外還有許多戰友們,一起奮鬥的日子,也是值得歌頌與懷念。

只是,我這樣的人,既念舊卻也無情。人生一站又一站,在這站相逢,在下一站離別,我覺得是常態,也是生命的寫照。不可能回去的,只能繼續前進。並沒有忘記,至少偶爾想起。

最近認識的人多了,但你依然在我的記憶裡有著很重要的位置。

每一段的生命,都有它所代表的意義,對你該說聲感謝的,至少在那段痛苦艱難的歲月,你是少許的溫暖之一。

年過三十,記憶逐漸斑駁。為了怕哪一天我徹底忘了,所以留下一點再想起的契機,願你們一切都好,我親愛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欣客運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